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江宁办不动产权证可快递到家

2017年04月11日08:12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宁办不动产权证可快递到家

  扬子晚报讯(记者 焦哲)本月起,江宁市民中心推出不动产权证书邮政EMS专递到家的便民业务。今后,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后即可申请邮递服务,足不出户坐等证书快递上门。

  据了解,目前不动产权证书EMS快递业务仅受理公寓类商品房和二手房业务(不含别墅和厂房类)。申办人可在江宁区市民中心C区01号“邮政EMS服务窗口”自愿选择办理该项业务。该业务与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同时间、同地点完成。申办人收到证书时付清邮寄费用。

  据介绍,以前申请《不动产权证书》需要先到不动产所在地的不动产登记窗口,拿号排队递交申请材料;材料审核通过之后,至少等待10个工作日,再去不动产登记大厅,拿号排队等待领取自己的证。因为不动产登记窗口“人气”一直“火爆”,所以每次都要排队,具体排队时间就要看运气了,也许排了一上午也没等到叫号。所以,这项邮寄到家的业务受到市民欢迎。

  ■相关新闻

  江宁市民中心每天

  请近百名办事市民吃午餐

  本报2月28日报道了江宁区政务部门推出便民举措,到江宁市民中心办事的市民如果到了中午还没叫到号,可以吃到免费午餐。这项举措现在执行得怎样了?日前,记者再次前往探访。

  记者中午11点多来到江宁市民中心时,发现办事的市民非常多,其中,不动产和人社的服务窗口排队市民最多。中午12点,市民中心负一楼,没办完事的市民排起长队,等着领餐吃午饭。记者看了一下,餐盘里的菜是:猪排、红烧素鸡、还有蒸鸡蛋,看上去挺美味。记者看到,在餐厅就餐的市民,比记者上次前往探访时还要多。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2月21日开始试运行以来,取了号但业务未办的市民每天约为60-70人,市民餐厅每天供应盒饭80-100份,可以满足所有符合条件市民的用餐需求。

  由于一个取号单只能领取一份免费午餐,4月1日起,中心又在市民餐厅外,通过搭建一些设有伞棚的餐桌,开放了两处便民驿站,交给有资质的社会单位运营,提供面包、方便面、茶水等。这样一来,陪同家人、朋友来办事的市民也可以在中心就餐了。 扬子晚报记者 焦哲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