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静纳河湾,私藏自然

景观专家考察团赴格拉斯小镇考察之旅

2017年04月11日13:5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4月9日,连续两天的第七届园冶高峰论坛暨亚洲园林大会圆满落下帷幕,颁奖盛典、专业展览、学术交流等吸引到国内外无数专业人士的目光。论坛结束后,境内外、房地产公司景观专家和业内专业人士踏上北京精品项目参观考察之旅。

鲁能格拉斯小镇作为北京高端欧式园林精品项目代表,再加上去年小镇四期景观展示区斩获“园冶杯”住宅景观大奖,便成为园林协会景观专家考察团考察之旅的重要一站。

4月10日,台湾大学园艺系教授张育森、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建筑设计系主任Gregory Kenneth Missingham、日本千叶大学教授藤井英二郎、燕园农业焦自龙等中外景观专家组成的考察团就踏上了鲁能格拉斯小镇考察园林住宅景观的旅程。

家在园林、园林在自然中,深呼吸惬意清新的空气,诗意的栖居填充生活的浪漫。隐居在园林中,享受安详自由的浪漫精致生活,亲历一种大隐隐于市的豁达和怡然,这大概就是格拉斯小镇给所有业主纯粹的优雅自然生活,也是这些中外专家最为赞叹的景观设计精髓所在。

园林河湾,奏时光的自然之歌

河湾是回家的方向,自然是每天的颂歌。鲁能格拉斯小镇位于北京东北五环温榆河畔,纳藏北京最美的老河湾,6公里温榆河、近24万平米的水域自然,300亩原生态湿地,涵养谧境。

人类来源于自然,又终将回归自然。3400亩纯独栋社区,依托0.3超低容积率,构建法式纯独栋别墅,不仅引得白鹭等珍稀鸟禽栖息于此,更成为高净值人群的私属领地。

而如此丰厚的自然馈赠,在去年让小镇四期景观展示区斩获“园冶杯”住宅景观大奖,成为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成功典范。

异国情调,用心雕琢的东方之家

小镇四期住宅景观的高端设计,并不局限于展示区,每一处园林和风景都与建筑相得益彰。依托于法式纯独栋别墅建筑,在风格及色彩上与其保持统一,在功能和美感上成为建筑生活的延续和升华。

自然式的树丛草地、深邃河流、珍稀花草、水景雕塑,与小镇整个园林景物融洽相处,前二后三两个庭院花园犹如大自然的一部分,因地制宜,主张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自然与建筑之间的协调,舒适和尊崇并蓄。

进口葡萄牙米黄石材精心雕琢的法式宫廷风格建筑,就藏在葱密景区深处,成片的花海,弯曲的小道,精心点缀的景观屏障隐隐可见。在人们眼前的建筑景观洋溢着浓郁的异国情调,一如写在岁月中的童话,在时间的节律中周而复始,生生不息。

透过景观来赋予生活某种感性面貌,并秉持一贯低调而坚定的态度来抗拒标准化的审美原则,每一处布局,都在不同尺度上赋予景观应有的内涵,而且都带有法国特有的浪漫气息。

在景观上,小镇已是前列,功能上也越来越成熟,众多商圈环绕而高端、交通通畅而立体、配套完善而国际化、生活闲适而游刃有余,经过岁月沉淀,小镇依旧会延续浪漫自然闲适生活因子,传承贵族永不过时的经典。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