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低龄留学掀“以房养学”新热潮

2017年04月12日08:2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低龄留学掀“以房养学”新热潮

  随着各地限购限贷政策加码,国内房产投资的门槛变得越来越高,去海外投资房产也随即进入了投资者的视线。而其中,留学主流国之一的澳大利亚更是凭借“以房养学”的优势成功吸引越来越多留学家庭前来置业。随着澳洲开放小学生留学,留学生在澳购房也渐成趋势。

  孩子自住一间其余房子出租

  “一些留澳学生以房养学,不仅能做到低成本留学,学业完成时还可以赚点钱带回国。”澳中集团董事长金凯平先生讲述了这样一个案例:张同学在澳大利亚留学已有6年,通过这些年勤工俭学他省下了18万澳币,加上家人的支持,前些时候他首付28万澳币在澳洲购买了一套总价55万澳币的别墅,除了自住一间,其余四间出租,每周有480澳币的租金,这部分收入足够抵消房屋贷款。这些年澳洲房价每年涨幅约8%,再过两年张同学毕业,他可以选择将房子转手,又能享受到房屋增值带来的这部分纯收益。

  海外购房有哪些风险?

  “从以房养老到以房养学,折射出中国人对置业的一种天生偏爱。”作为澳洲房产投资的专业人士,金凯平先生也接到了许多投资者的咨询,其中大家最为关心的就是海外投资的安全性以及收益。

  “拿澳洲来说,也不是所有的房产都适合以房养学。”金凯平表示,相比公寓项目,他更推荐投资者选择澳洲的别墅。“一方面拥有土地永久产权,另一方面购房后没有物业费,印花税少,比较适合长线投资。”

  跨国买房,选择一个信得过的置业公司也是投资链中的重要一环。金凯平先生透露,澳中集团的贷款申请成功率非常高,建筑工程部为客户严格把控建筑标准关、质量关、验收关,根据市场需求设计,以便于后期出租。为了服务好留学生客户,澳中集团还推出了为留学生客户找工作的服务,公司自掏腰包为留学生提供面试辅导和求职机会,帮助他们在澳洲获得心仪的工作并最终拿到绿卡。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