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领一栋楼的销许却只推两层 南京中冶盛世滨江再现公寓“捂盘”

2017年04月12日08:2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领一栋楼的销许却只推两层 南京中冶盛世滨江再现公寓“捂盘”

  本报昨天刚报道过南京电建地产海赋尚城涉嫌捂盘惜售的消息。

  昨天扬子晚报A5版以《领证的房源突然说不卖就不卖了,南京电建地产海赋尚城涉“捂盘待涨”》报道了南京电建地产海赋尚城涉嫌捂盘惜售。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接到不少读者来电反映,称类似现象在南京公寓市场中并不是个案,尤其是在近期公寓市场走俏的背景下,“挤牙膏”式推房的公寓不在少数,南京中冶盛世滨江就同样涉嫌“捂盘”行为。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南飞

  记者调查

  售楼员说卖掉的楼层,网上却是“可售”

  “不限购、不限贷、即买即升值,地铁旁25—35㎡小户型公寓,总价45万起。”家住鼓楼的市民崔先生看到中冶盛世滨江发出的这条促销微信后,颇为心动,专门去售楼处打听情况。“我们明天开盘,推出6楼和7楼的房源。”售楼员告诉崔先生,最小户型是25㎡,最低总价只要45万。崔先生表示自己更想购买高层的房源,但售楼员表示其它楼层并不卖,这让崔先生很是疑惑。在接到崔先生的投诉后,记者昨天来到了中冶盛世滨江的销售现场探访。“我们项目40年产权的公寓房源只有一栋楼,高11层,上周日开盘的,现在在售的是6楼和7楼,均价18500元/㎡。”接待记者的售楼员说。

  那除了6楼和7楼,其它楼层能不能买呢?该售楼员声称,其它楼层基本都是一整层被卖掉了,现在想买就要赶快下手,因为6楼和7楼剩下的房源也不多了。可记者在现场的销售公示表上,并没有找到有关这栋公寓楼房源的公示。而记者在南京市网上房地产查询发现,中冶盛世滨江在售的18-3幢公寓,早在去年11月17日就取得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入网房源总套数共205套。在领证近5个月之久后,中冶盛世滨江的18-3幢公寓才正式开盘,但截至4月11日下午5点,该楼盘推出的6楼和7楼共38套房源,只认购了16套,而售楼员宣称“已经整层卖掉”的其它楼层,则全部都是绿色的“可售” 状态。

  专家观点

  有开发商故意制造“饥饿营销”

  为何中冶盛世滨江的公寓领到销许却迟迟不开盘,终于开盘了又只推少数楼层?南京一位房产专家告诉记者,住建部早在2010年就明确,取得预售许可后,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这不仅是指住宅,也包括40年产权的公寓,对于领到销售许可证却迟迟不开盘的楼盘,业内往往冠上“捂盘”头衔。“过去商业性质的公寓捂盘,是因为公寓性质的房源库存量高企,供应量远大于市场需求量,开发商担心全部推出卖不出去。”这位专家指出,现在南京公寓房源开始纷纷加推,则是因为住宅严格限购,3月上旬南京又出台新政,叫停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类建筑按住宅套型设计,市场上已经领取到销售许可证的公寓就成了香饽饽,“像中冶盛世滨江这种开盘挤牙膏式推房,是开发商故意制造的‘饥饿营销’,每次只推出一小部分,造成市场上供应不足的假象,催促买房人赶紧购房。”

  “随着近期公寓市场升温,开发商捂盘惜售、挤牙膏式推房等现象也因此频生。”在此背景下,专家建议相关主管部门应该加强市场监管,同时曝光并严惩一批楼盘的违规行为,以确保市场交易秩序良好、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