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新疆伊犁描绘“国际旅游谷”

乔文汇
2017年04月13日14:1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伊犁描绘“国际旅游谷”

  芳菲四月,春到伊犁。4月7日,在新疆伊犁伊宁县祥和杏园,歌舞演出、高空“达瓦孜”表演、民族服饰展示、“杏花姑娘”评比,以及诱人的特色美食,让千余名游客流连忘返,在视觉与味觉的盛宴中感受春的气息。

  伊宁县隶属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被誉为“塞外小江南,和美杏花乡”,坐拥托乎拉苏草原、弓月城遗址等旅游资源,去年旅游收入达3.5亿元,同比增长21%。该县县长卡米力江·玉苏甫江表示,伊宁县将发挥区位、生态、民俗、历史等优势,积极融入伊犁州“国际旅游谷”建设。

  近日,伊犁州召开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大会,提出围绕打造“国际旅游谷”,努力建设全疆领先、国内著名、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游客到新疆的首选地和必游地。力争到2020年,接待旅游人数达到5200万人次以上、旅游业总收入达到430亿元以上,旅游产业规模、产业素质、服务品质、综合效益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根据《伊犁河谷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伊犁州在打造“国际旅游谷”进程中,将加快构筑“一心”,即伊宁市旅游中心;“三带”,即草原旅游带、伊犁河旅游带、边境旅游带以及若干集散基地、风情小镇、服务营地的空间布局,培育大旅游产业发展格局。

  此外,伊犁将围绕建设草原文化旅游线、环天山千里黄金旅游线、丝绸之路红色军垦旅游线、中哈吉跨境自驾旅游线等精品旅游线,大力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那拉提、喀拉峻、库尔德宁、托乎拉苏、霍尔果斯口岸等重点景区,大力发展户外运动基地、自驾营地、林果基地和特色民俗村。

  “要全面提升伊犁河谷旅游整体品质,实施精品战略。”伊犁州旅游局党组书记董永昌说,将以巩固提升那拉提、喀拉峻两个5A级景区品质为突破口,推进A级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跨境旅游合作区、康养旅游示范基地、优秀旅游城市等品牌创建,擦亮世界遗产、国家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品牌,建设多元化品牌精品景区。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