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商户 燕郊抢铺

李瑶
2017年04月14日07:4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商户 燕郊抢铺

  “中了!中了!”4月9日,距离国贸三十公里以外的燕郊东贸国际服装城店铺摇号现场,张宝玉欣喜十分。这天,像张宝玉这样来自北京的1000多位商户齐聚一堂,以摇号方式竞选300余个铺位。

  下了通燕高速往东行驶几分钟,便到达东贸国际服装城,这里距离城市副中心通州仅5公里,是离北京最近的承接地。去年12月,首批500位北京商户转战来此。4月伊始,新一轮选铺启动,商户们闻讯而来,争抢这块“大蛋糕”。

  上午10点多,东贸服装城摇号现场人头攒动,台上,编号、商户姓名、身份证号实时滚动;台下,千余位来自动批、大红门的商户眼睛紧紧地盯着摇号信息。每隔两三分钟,就有一轮选铺信息新鲜出炉。人群中,不时传来“中了、中了”的欢呼声。摇中的商户乐呵呵地揣着定金去签约,没中的商户在短暂的失望后又踮脚企盼着下一轮摇号。

  临近11点,选铺室内,商户张宝玉一手交过定金,一手在协议上签字。别看他表面平静,实际内心特激动。他是这天头一个摇上号的,约30平方米的铺位,是原动批小档口的两倍大。

  “太火爆了,没想到自己运气这么好。”去年,张宝玉把自己在动批的四个店全关了,全家转战燕郊。这天,虽然自己头一个中,但外面大厅,两个弟弟还都在紧张的摇号中。“兄弟三个一人摇一个店,一起把生意做起来。”他满怀憧憬地对记者说。

  着急抢铺的不止张宝玉一人,不少早前转战燕郊的商户站稳了脚跟儿,也盼着再盘几个店。来自动批世纪天乐服装城的管守利就是其中一位。作为去年首批入驻东贸的500位商户之一,他一口气开了五家新店,试营业俩月,初期的投入成本就全收回来了。见记者有点不信,他掰着指头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在动批,一个5平方米的档口一年成本高达25万元;而在燕郊,他开了5个店、每个约20平方米,总成本一年才只有15万元。“年前最火的时候,一个月营业额统共能有二百多万元,满打满算,现在处于净赚阶段。”管守利乐呵呵地说。这天,幸运的他又中了两个铺位,他说,自己的目标是在这儿开十个店,把生意越做越大。

  在管守利新店所在的东贸服装城西区,500多家北京商户已经在这里营业了近半年。记者看到,不同于以往动批档口密密麻麻的样子,这里的店铺宽敞透亮、整齐有序,不少店面装修雅致。虽是上午,但往来逛店的人群络绎不绝,不时有一些年轻人手拎淘到的货品擦肩而过。东贸国际服装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底,东贸国际服装城将全部具备开业条件,届时,将承接3000家北京商户。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