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小小吉庆社区办起“高大上”论坛

钱艳
2017年04月17日08:35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小小吉庆社区办起“高大上”论坛

  大教授大专家进社区给草根创业者、大学生支招

  4月16日,由建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实践教育产学研创新联盟、建邺区南苑街道吉庆社区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南京市青年领袖创就业能力提升高峰论坛暨CCTV《疯狂面试官》栏目南京站海选启动仪式在南京市建邺区南苑街道举行。当天,来自国内知名学府、机构的学者、研究员、教授,以及央企、民营上市企业等专家导师齐聚这里为200多名南京高校的大学生创客、青年领袖和社区居民“问诊把脉”,提升他们的创就业实战能力。

  小社区为何办“高大上”论坛

  据了解,建邺区吉庆社区在全市1200多个社区中,也是个很普通的社区。该社区一万多居民,辖区有近200家大中小企业,周边有多所高校。为何一个基层小社区要承办如此“高大上”的论坛?吉庆社区当家人党委书记高波坦诚地告诉记者:“年初,社区在党员干部‘走千企入万户、助发展促富民’大走访活动中,发现社区居民和大学生的创就业需求呈现多元和复杂趋势,对社区来说,创就业服务工作任务依然很重。”为此,吉庆社区在上个月成立了全国首个“创就业咨询室”,并引进了 “建邺巾帼创客家”第三方公益组织共同为社区创就业出谋划策,搭载体出实招。运行一个多月以来小有成效。

  “在社区,创就业服务工作不能热一阵冷一阵,要持续发力,激发居民群众的创业热情。”当天,社区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王国成教授,人社部旗下的中国劳动人才网王国成主编,教育部直属高校合肥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黄景荣主任等在创就业领域耕耘多年的专家导师来助阵,受到各方普遍欢迎。“像这样的大家能放下身段到我们社区指导创业真是难得一见哦。”居民张先生赞许地说。

  人力资源公司与大学生“无缝对接”

  面对即将到来的毕业季,全国将有780万大学毕业生面临创就业问题。主办方除了安排各位大咖发表精彩的演讲外,还邀请了全国人力资源领域唯一的一家央企——中国诚通人力资源公司与居民和大学生进行“无缝对接”。据悉,该公司已在北京开始大数据人才的就业兜底服务试点。目前已开班9期,100%保证上岗就业,他们的经验做法吸引了众多大学生关注和追捧。

  据介绍,目前吉庆社区正在开展社区创就业规划设计、运营指导,组建“创就业导师团”,引进央企国企及知名企业落地社区双创基地,为辖区内小微企业、草根创业者、高校大学生提供一系列精准的创就业服务,正全力打造江苏省创业型社区。通讯员 林霖 范薇 毛成宽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钱艳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