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四大央企组建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国家队

祝君壁
2017年04月17日10:49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四大央企组建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国家队

  本报讯 记者祝君壁报道: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筹建签约仪式于日前在中国电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产业基地举行。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务院国资委的指导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据中国电子有关负责人介绍,产业发展公司将整合四家央企相关优势资源,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联合创新、共建共赢”的原则,以股权为纽带加强联合创新,投资运营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以确保健康医疗大数据安全为目标,投资行业内骨干企业,突破核心技术;以金融手段促进健康产业的孵化和培育,构建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生态系统,推动国家基础性健康医疗大数据建设。

  据了解,产业发展公司将与试点地区政府对接,充分发挥各股东在数据技术应用、产业培育、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以及提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信息化应用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同时选取地方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建设、运营国家/区域大数据云中心。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