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丈夫突患心脏瘤,妻子要卖房救夫

2017年04月18日08:1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丈夫突患心脏瘤,妻子要卖房救夫

  妻子武琴照料患病丈夫。

  扬子晚报讯 (通讯员 傅庭凤 记者 焦哲)这本是一个其乐融融的幸福之家,丈夫在外从事小本经营,妻子在家操持家务,两个儿子听话可爱。然而,今年年初的一纸医院诊断,彻底颠覆了这个家庭的幸福。手捧着重如千斤的诊断书,眼看着病榻上日渐憔悴的丈夫,家住溧水区石湫镇横山行政村胡家店自然村的妇女武琴近日终于作出决定:“我要卖房救夫!”

  打击接踵而至

  今年35岁的武琴告诉记者,今年39岁的丈夫叫胡小军,几年前,胡小军跟着亲戚在南京周边几个城市做文具推销等小本生意。每年的小本经营虽只有五六万收入,但胡小军夫妇却十分满足。2015年,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胡小军拿出家中仅有的积蓄,另借了20多万元,盖了一幢小洋楼。从此结束了一家三口只挤两间房,同睡一张床的日子。新房盖好后,正逢二孩政策放开,胡小军夫妇的第二个儿子降生。

  然而,去年以来,种种不测接二连三地来到了这个家庭。首先是胡小军年过七旬的父亲突发脑梗。为救父亲的性命,胡小军和哥哥到处借钱,最后经医生的倾力抢救,几近丧命的父亲才从死亡线上被拉了回来。父亲的病情尚未好转,胡小军母亲多年胆结石的老毛病又复发住进了医院。医生诊断后建议,胡小军母亲必须立即做手术治疗。想到病床上的老伴和儿子们的困境,胡小军的母亲最后决定先挂水消炎,等老伴病情控制后再说。父母亲相继住进医院,使胡小军心如火焚。今年1月份起,他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的心口隐隐作痛。春节前胡小军在家人的催促下,不得不前往医院检查。春节后,胡小军便来到南京鼓楼医院。经专家会诊后,对胡小军的病给出诊断——心包恶性间皮瘤,也就是医学界非常罕见的心脏瘤。

  “我要卖房救夫”

  在南京做完手术后,主治医师告诉胡小军,考虑到他病情的严重性,此后必须要坚持做四个疗程的化疗。想到自己医疗已经花掉了七八万元,那本写着密密麻麻账单的本子上又添了一笔又一笔新账,以及后期将要面对的沉重的化疗费用,胡小军的脑中一片空白。

  胡小军一家的不幸,一时间引起了多方关注。村干部到处奔波为胡小军寻求帮助,他的亲朋好友及左邻右舍,你三百他一千地为胡小军送来救命钱,有的为他送来慰问品。胡小军儿子就读的石湫中学,在了解到胡小军一家的情况后,减免了孩子的就餐费。为救胡小军的命,他的家人更豁出了一切。胡小军的母亲得知儿子的病情后,坚决放弃了自己做胆结石手术的计划。为给爸爸治病,胡小军的儿子曾下决心要弃学去打工挣钱,被大人好说歹说才放弃了辍学的念头。

  胡小军的妻子武琴经再三思虑,则毅然决定,要把自家的新房卖掉为丈夫看病。谈及作出这个决定的初衷,不善言谈的武琴哽咽着说:“丈夫是我家的一切,他要是没了,我们还要房子干什么?要是有他在,以后我们什么都会有的。”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