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吉林延边建成农村淘宝中心仓

2017年04月19日13: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吉林延边建成农村淘宝中心仓

  本报长春4月18日电 (记者祝大伟)全国首个农村淘宝中心仓18日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正式运行,为“延边大米”提供生产、质检、仓储、销售、流通、金融支持于一体的服务。

  目前,国内农产品普遍面临品质无法全程把控、流通成本高效率低的困境,延边州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加速当地“互联网+农业”的发展步伐,通过建设农村淘宝中心仓,为农产品上网脱困境、找出路、打品牌,实现“优品优价”。

  据介绍,延边州农村淘宝中心仓引入农业部检测中心延边站检测资源,保障入仓农产品品质,阿里巴巴集团则为电商创业者和电商企业提供仓储、包装、订单处理、售后、理赔和金融支持等服务。入仓农产品的各生产环节、运营过程将接受实时监控,同时网络大数据对库存、配送进行精准计算,确保“延边大米”从碾米加工到消费者的碗里控制在15天内,最快的4天左右。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