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揭秘武汉楼市:5千元内定房源 楼盘摇号有猫腻

马振华
2017年04月20日14:24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揭秘武汉楼市:5千元内定房源 楼盘摇号有猫腻

  昨日,长江日报全媒体栏目“马哥说房”推出新一期内容,揭穿当前楼市一些猫腻:所谓的交“茶水费”倒卖房源有一定忽悠成分,有网友自曝在销售员介绍下花了5000元网上开盘内定了房源。

  倒卖房源背后暗藏着忽悠

  “马哥说房”观察了近段时间的武汉楼市后发现,单价1万多元的房源受到刚需购房者热捧,总体呈现供不应求状况。由此出现了“茶水费”现象,各种各样的中介声称,交一笔“茶水费”就肯定能买到房。

  对此,武汉各大开发商最近都纷纷发表声明,称开发商都是严禁员工参与倒卖房源的。但是据“马哥说房”获得的信息,有开发商、代理公司员工与中介勾结,通过“茶水费”方式倒卖房源,被购房者举报,最终相关人员被开发商查处。

  交“茶水费”一定就确保能买到房吗?“马哥说房”综合粉丝反馈意见,揭露了两种忽悠使诈手段。一种是钱交了,没有摇到号,对方电话都不接,更别说退款了。还有一种是,声称“买得到收钱,买不到退钱”,实际上对方压根就没有帮你所谓内定房源,就是正常摇号,摇得上坐收钱,摇不上就退钱。

  内定房源背后易滋生猫腻

  针对当前楼市猫腻多,有粉丝昨日向“马哥说房”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表示现在流行的网上摇号容易滋生猫腻。因为自己急需买房,在售楼员介绍下,这位粉丝联系上了摇号软件的程序员,交了5000元,程序员告知,可以提前在程序里锁死房源,开盘了其他人也选不了。开盘时果然如此,房源很快被秒光,而这位粉丝真的买到了意向房源。

  对于网上软件摇号,一位从事软件开发的“马哥说房”粉丝说,从技术上完全可以通过程序设置锁定房源,无论开盘时怎么摇,呈现的结果中都会有之前锁定的房源,并且一般购房者难以掌握证据,很难被查出来。

  对此,武汉市知名房产专家李国政表示,这是新时期出现的新问题,建议房管部门开发一个官方版本的开盘系统,开盘项目全部导入,将开盘纳入监督,防止滋生猫腻,给购房者提供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摇号平台。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