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世茂战略合作摩拜单车 搭建智能社区基础条件

2017年04月21日18:1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4月20日,世茂房地产华北区域与摩拜单车(北京)战略合作发布会举行。摩拜首批智能推荐停车点(MPL)也宣布落地世茂地产在京所有项目,以此成为双方开启全方位多地区战略合作,打造具备“互联网+”理念智能社区的战略实施起点。

世茂房地产华北区域总裁孙钰与摩拜单车华北区总经理邢林进行MPL揭幕仪式

根据合作框架,今后世茂华北区域的所有社区内,都将设置智能MPL,世茂·青青小镇被规划为第一批试点项目。未来,世茂品牌旗下的社区,都将与摩拜进行深度合作,基于城市可持续发展理念,让世茂业主的最后5公里出行更加便捷高效。

据悉,MPL内含一体化的太阳能供电系统,能够提供持久而稳定的零污染能源,通过智能停车桩智能模块的无线信号发射技术,加上精确定位算法迅速判断单车停放位置及状态。此外,MPL还可通过大数据和红包车、信用分奖励、其他奖惩措施等引导机制,可引导用户停车至智能停车桩附近,协助用户更方便快捷的进行车辆的有序取放。

此外,基于“生活方式服务商”的理念,世茂将在业内率先成立“骑行社团”,借助摩拜单车,为业主展现更细腻的城市生活肌理,并逐步推广至世茂华北区域所有社区。

与摩拜单车的合作也是世茂发展智能社区的先锋尝试。不过。如何把握与摩拜单车合作中可被强化的潜能,是未来互联网商业模式与房地产产品模式的想象所在,智能社区生态圈底层基础之上,仍有很大的探索空间。

(责编:卢志坤、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