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唐家岭最后一片群租房拆除

于丽爽
2017年04月24日07: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唐家岭最后一片群租房拆除

  近日,海淀区西北旺镇亮甲村,建在荒废农业用地上的近万平方米违建被拆除,未来将进行土地整理复耕,建设农业景观园。

  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因“蚁族”聚集而闻名的海淀区西北旺镇唐家岭村,自2009年年底被列入全市50个重点挂账村以来,环境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村民全部上楼,旧村拆了建成中关村森林公园。但村集体土地上,还残留最后一片低端业态和群租房。近日,海淀区城管执法监察局联合西北旺镇政府对其进行拆除,腾退后的土地,将建停车场和旅游服务设施,为中关村森林公园配套。

  沿唐家岭路前往中关村森林公园,行至公园东南侧,路西可见6个高耸的混凝土搅拌站特有的大罐子。大罐子四周有一大圈建筑加围墙,里面是一处混凝土搅拌站。大门口镶着石材的墙上,企业名已经被抠掉,隐约可见“福郁华混凝土有限公司”字样。院里的厂房眼下已经腾空。临街的建筑部分已经被拆,只剩一堆建筑垃圾。当天,几辆大型机械车辆正在这里作业,对剩余的厂房建筑进行拆除。

  “这处搅拌站2015年8月已经停工了,此前因涉及法律纠纷,一直没有拆除。”西北旺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搅拌站占地7500平方米,由于面积大、租赁成本低,停工以后,逐渐成为渣土、垃圾、废品的周转地,给周边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同时,在搅拌站西侧还形成了一片群租房,面积达1400多平方米。今年,西北旺镇政府决定对搅拌站及周边群租房进行拆除。此前,海淀城管执法监察局、西北旺镇政府等部门多次会商协调,议定拆除方案。

  “这是唐家岭村集体土地上残留的最后一片低端业态和群租房,拆除后,土地将归还村集体,用于中关村森林公园配套设施建设。”西北旺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关村森林公园2012年启动建设,是开放式公园,边建设边开放,共分四期进行。此次拆除的地块将配建停车场和旅游服务设施,属于四期工程的一部分,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