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公共水池被圈作私家码头

2017年04月24日08:1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公共水池被圈作私家码头

  昨天,通州区世爵源墅业主反映,小区内有业主竟然将公共人工水池圈到自己院内建造水景码头。对此小区物业表示,已经知情并对施工住户下发了禁止施工通知。对此,城管部门表示已经登记。

  圈公共水池作码头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小区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你看前面的这个别墅,都把公共区域的绿化带和水池圈在了自家院子里。”记者看到,在王先生所说的别墅前,是小区内的一处人工水池。在水池上面业主搭建起了一个类似码头的木制地板,在上面还摆着桌椅,俨然成为这处别墅的私家地盘。

  记者发现,在小区中类似情况也多有发生,几栋别墅的围墙已超出了原先围墙的范围,将院子旁边的绿化带也围了进去。

  违建挡住邻居阳光

  走访中,有业主表示,邻居私搭乱建,挡住了自家屋子的阳光。业主刘先生表示,小区内楼与楼之间离得很近,一旦有住户加盖房屋,就会影响到视野和采光。刘先生所说的正在加盖的别墅上面还搭着高脚架和绿色围挡。可以看到,别墅的东侧紧挨着建起来另外一栋建筑,并有了基本的轮廓。新建筑不仅盖起了与原先别墅一样的尖顶,而且水泥结构已浇筑完成。“这样的大动作,真是让我们家日夜不宁。而且这栋新楼盖起来,我们家一侧的房间就完全被挡上了,到时候一年四季都是阴面”。

  物业下发停工通知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收集了小区内的违建情况,目前已经发现了8处严重私搭乱建。“不仅影响了小区美观,还让我们这些住户的安全无法得到保障”。

  对此,世爵源墅小区物业的宋经理称,目前,物业正在收集小区内所有的违规现象,包括私自加盖、占用公共面积。但由于物业没有执法权力,发现这些现象时只能口头警告和下发《停工通知单》,如果业主不听劝阻,只能上报城管。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城管已进行了登记并表示会尽快到现场核查处理。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线索:吴女士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