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梦想需要执着

2017年04月24日11:07 |
小字号

一个农民出身的人,一个千亿房企的老板,一个“中国消除贫困奖”获得者……他身上的标签还有很多,这就是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很多人以为他一定实现了自身价值、实现了大多数认为的“梦想”,然而他还有这样一个梦想:有生之年呈现给世人的最好的一座城市,一座理想中的未来之城。

他对这样一座未来之城的设想是这样的:“我有一个梦想,能有一座城市,那里的生活非常安全,地面没有车,建筑外墙都长满植物,全城所有地面都是公园,每个人都可以安心地随处玩耍、晒太阳、跑步、游泳。”

这在很多人看来是天方夜谭、空中楼阁。但这是承载杨国强未来人生梦想的起点。因为他认为现在的城市面对着诸如车辆威胁行人安全、交通拥堵、污染等问题。在他看来,安全、绿色、生态、智慧、科技才应该是未来城市的人本内涵,也更符合越来越多人对城市的追求。

填海造田,对一个国家来说并不算一个新奇的事情;但对一个公司来说,填海造田再筑造一个城市,却需要有足够的魄力和坚定的信心。带着对未来城市的梦想,杨国强带领碧桂园一步步呈现给世人一个个“五星级的家”,而他理想中的未来之城,就是现在备受瞩目的森林城市。这也是碧桂园10多万员工共同的伟大梦想,是中国民营地产企业走出海外的扛鼎之作,也是“中国梦”在海外践行的代表作。

在距离中国2000公里之外的马来西亚,新加坡旁,超过半个澳门大小,一座智慧绿色生态之城冉冉升起。就如同杨国强,森林城市也有很多的标签:十年前的深圳、产城融合、一带一路、国内企业走出去、免税区……

这是一座能承载几十万人口的城市,一座新的城市,为了这个中国梦,碧桂园请来世界著名建筑事务所SASAKI规划主持设计森林城市、引进国际学校美国嘉德圣玛丽学校、知名亚洲健康管理机构美兆等配套资源。

这座占地面积约20平方公里的森林城市,除了承载着杨国强的中国梦、碧桂园的中国梦,还树立了国际产能合作的榜样。2016年12月6日,总市值超过6万亿的36家国内外知名龙头企业和机构在森林城市举行国际产能产业合作大会上集体签约,其中不乏世界财富500强企业或其下属公司。

当然也有很多人并不看好森林城市。公众对新事物和新变革的接受总是需要时间,而碧桂园正在用自身实力逐步证明森林城市并非梦幻,而将会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未来。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