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乘“一带一路”东风 森林城市演绎“中国梦”

2017年04月24日11:08 |
小字号

“希望能有一座城市,那里的生活非常安全、没有车辆在地面穿行,建筑外墙都长满植物,到处都是公园,大家在那里可以晒太阳、跑步、游泳。”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曾多次充满诗情画意地描绘他梦想中的未来城市。

如今,梦想照进现实,这座令杨国强魂牵梦萦的未来城市,由一个思想雏形落地成为一座规划面积约20平方公里的立体分层现代城市,坐落于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市。

在绿色建筑工业化技术的支撑下,杨国强当年的构思全部得以实现:森林城市地面都是公园,车辆在底层穿行,地面是无污染的轨道交通,建筑外墙长满垂直分布的植物。从远处看,整座现代化城市被繁盛茂密的绿色植被包围,生活在其中的人们,仿佛置身于宁静、空灵的大自然,“森林城市”名至实归。

作为全球首座垂直绿化城市,2016年5月,森林城市被美国波士顿建筑景观设计协会(BSLA)授予美国最著名的设计大奖之一的“波士顿建筑景观设计优秀奖”。同年7月,森林城市被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授予“绿色建筑LEED-CS金级预认证证书”。

与自然、健康、宜居的外在相匹配,森林城市的内涵同样令世人瞩目。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森林城市携手华为、美的、中建海外、中建钢构、蒙娜丽莎等100家中国企业抱团出海,并吸引总市值超过6万亿元人民币的36家中外龙头企业集体签约。

与此同时,森林城市规划八大产业,全面推进城市发展。这种融汇国际产能合作,使城市与产业产城融合、和谐共生的新型城市发展模式,被碧桂园森林城市演绎得淋漓尽致,并以此描绘出其智慧文明城市的宏伟蓝图。

内外兼修、有容乃大的城市发展创新形态,不仅极大地推动了项目所在地——马来西亚的社会经济发展,同时也树立了未来城市的榜样,为世界城市建设和人类城市文明进步贡献了智慧的力量。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曾多次到访森林城市,并称“柔佛州和森林城市将会成为马来西亚新的经济增长重心,马来西亚政府将会继续大力支持森林城市发展。”项目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森林城市作为中国企业出海探索的有益样本,正在逐步带动项目周边的产业升级和技术革新,与中国所倡导的世界和平、统一、共赢的理念不谋而合。

如果说,森林城市的诞生源于杨国强个人的梦想,现在的它,凭借令人惊叹的规划设计和首创的未来城市模式,代表了“中国品牌”在全世界的优质形象,彰显了“中国制造”无与伦比的创造力和生命力,凝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愿景,业已成为“中国梦”的真实写照。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