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今秋开建 

2017年04月27日07:5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任敏)昨天,记者从中国人民大学获悉,今年10月3日该校将迎来80周年校庆,校庆日前夕,将为通州新校区奠基。

中国人民大学位于中关村大街,占地仅为“985高校”平均占地面积的三分之一,办学空间不足成为学校发展的瓶颈。早在2011年,人民大学就在谋划建设通州新校区,当年最后一天,教育部批准人大在通州征地建设新校区。

2014年,该校官网公示的通州新校区总体规划概念性方案及编制说明显示,新校区占地面积为128公顷,建筑规模为110万平方米,近期规划学生规模为两万人,远期最大学生规模可达3万人;当时提出,新校区与现有校区共同构成双主校区,将建有图书馆、荣誉堂、未来学院、音乐厅、体育馆、游泳馆等;宿舍设计为本科生四人间、硕士两人间、博士单间。

今年年初,市规土委公布的《通州新城TZ00-0604-6001至6021地块(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显示,人大通州校区规划用地位于通州新城0604街区东部,东至规划春宜路,南至运河东大街,西至规划路,北至玉带河大街,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11.33公顷。规划主导功能以高等院校用地及公园绿地为主,另安排部分市政基础设施,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00.66万平方米。其中,规划高等院校用地面积约67.16公顷,总建筑面积约99.81万平方米。

人民大学昨日发布80周年校庆主题及视觉标识。校庆日前夕,除新校区奠基外,人大还将推出专场音乐会、演出等,10月3日校庆活动将向全球网上直播。

(责编:李易、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