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湖南长沙10家房产中介机构被住建委责令整改

林森
2017年05月05日08:07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10家房产中介机构被责令整改

  长沙晚报讯(记者 林森)4月6日起,长沙楼市的二手房市场掀起了一轮正本清源的“执法风暴”。市住建委联合市发改委及市工商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全市范围内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展开“地毯式”排查,重点打击房地产经纪人员以个人名义承接房地产经纪业务和收取费用等27类违规行为。截至目前,专项检查组已经对近200家房地产经纪机构逐一核查。日前,长沙创林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优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长沙市朴邻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等10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因违规被通报。专项检查组已对相关机构及负责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将其记入信用档案。

  在近一个月的“地毯式”排查中,专项检查组发现部分房地产经纪机构仍然存在分支机构无备案证明文件、未编制房屋情况说明书、无法提供房源授权委托书等各类问题。比如,位于芙蓉区东方新城B1栋的长沙市创道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存在门店未办理备案证、部分房源无法提供业主授权委托书、没有编制房屋状况说明书等诸多问题;位于开福区湘江路一段崑玉国际D栋的湖南万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崑玉国际店,未公示营业执照、不能提供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证、抽查房源信息无书面委托资料;位于岳麓区映日路599号梅溪四季二期商业2栋的优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未公示业务流程、收费明细、合同范本、信用档案查询方式、资金监管方式等资料,不能提供备案证;位于雨花区左家塘长岭上新001栋的新梦想房屋长岭店,存在服务合同无中介方签字、交易资金由店长直接收取等问题。

  “专项检查组继续对全市所有房地产经纪机构逐一排查,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严格查处,责令限期改正,并记入信用档案。”市住建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将对前期检查的房地产销售市场和房地产经纪(中介)机构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督查,严格执法到位。同时进一步加强日常执法检查,对违法违规严重的一批机构,将于近期立案查处,确保全市房地产经纪服务企业规范经营、健康发展。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