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人工智能将成房产增值新途径

闻坤 李宝华
2017年05月05日09:2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工智能将成房产增值新途径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闻坤 实习生 李宝华)“融合运用智能终端设备、机器人、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实现人与人、人与物、人与自然之间的互联互通,创造智能化、品质化、人性化的未来生活。”在昨天的中国·深圳“探索健康地产智能化创新模式高峰论坛”上,有专家描绘了一幅机器人智慧社区健康综合服务模式的未来图景。

  随着我国消费结构的升级和楼市普遍面临去库存的压力,如何在房地产项目中融入更多的智能化创新元素,打造一站式生活服务,同时提升房产附加值,成为了居民和房企的共同诉求。

  业内专家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发展一般分为三个阶段,即视觉时代、综合体时代和智慧时代。视觉时代人们注重房子的内外部装饰而忽视了日常生活的便捷性;综合体时代的中国楼市实际上是房地产的综合销售,这一阶段出现了智慧生活体直销的情形。而眼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在迈入智慧时代,但诸如智慧家电、智慧门禁等设施只是零散分布,并未形成综合服务系统,因而居民需求上的痛点始终未能得到有效解决。

  “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资产增值的空间是逐渐缩小的,所以要转型,就必须向营运增值和资本收益方向迈进。”深圳康益恒科技有限公司老龄事业部总经理朱涛认为,地产商要实现营运增值,一定要在“软件”上下足功夫,不断完善服务体系。行业内最热的话题是“房地产做加法”。房地产不仅仅是造房子、卖房子,而是以它为核心去寻找新结合点。在社区引入更多的智能化设施并成立智能控制中心及信息化系统平台,让家庭的智能化设备及控制系统更加闭环,比如通过家庭服务机器人和智慧云平台,可以及时掌握社区家庭需求,将外部服务资源与社区服务资源有机整合,为业主家庭带来高品质服务。

  优客工厂创始人毛大庆表示,“机器人智慧社区健康综合服务”模式,或是有效的解决方案,让用户体验超预期。该模式由“房地产+人工智能+云平台+社区综合服务”组成,派驻健康服务机器人进入社区家庭,以智慧云平台为支撑,整合联动线下的医疗、养老、护理、教育、物业等机构,为社区家庭提供智能化综合服务。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