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打造京津冀大数据应用与服务最具竞争力承载平台

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5月18日投用

王成果
2017年05月08日11:16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造京津冀大数据应用与服务最具竞争力承载平台 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5月18日投用

  本报讯(记者王成果)记者从5月4日在北京召开的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日前,坐落于廊坊市润泽国际信息港的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主体工程已竣工,该中心将于5月18日洽谈会期间正式投入运营。

  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项目包含体验中心、研发中心、双创中心、应用中心、感知中心五大核心功能区,将逐步打造以大数据为核心的特色产业体系,助力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发展。

  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将通过打通大数据技术从产生、探索、试验、发展到最终落地应用的全过程产业链,有效整合大数据产业资源、技术及应用方案,培育创新型大数据发展业态,打造京津冀大数据应用与服务最具竞争力的承载平台。

  该中心将通过创新性的展示和互动手段,使用户身临其境体验物联网、传感器、可穿戴设备、智能感知、视频采集、虚拟现实等技术,通过多维度、全方位、实时实地的信息采集和数据分析,支撑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医疗、智慧环保等方面的应用。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