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链家回应近期关闭北京87家门店 其他中介公司亦有门店关停

2017年05月09日20:1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日前,市场消息盛传北京拥有最大市场占有率的中介公司链家集团,在市场调控的大背景下,大量关停了北京门店。

一些媒体援引所谓知情人士消息,此前链家本计划关闭500家,后来定为300家,共100个区,每区关3家,等政策宽松了会再开。另外,已有多位经纪人表示,4月份链家多个门店业绩几乎为零。

对此,链家集团今日发予多家媒体的澄清指出,自3?17新政以来,链家响应政策连续推出各类举措与承诺,并积极配合各级政府部门的执法检查。近期,北京链家主动开展了全面的合规整治工作,以优化店面资源配置,加强所有店面管理和规范,截至目前,已累计关闭近87家门店。

据悉,关闭的门店主要包括:门店原业务范围为从事商办房买卖为主的;门店选址为原居民楼通过“开墙打洞”改造成的底商。其中开墙打洞34家,学区9家,商办44家。

链家最后特别强调,未来,链家将继续积极践行北京市房地产经纪行业规范经营倡议书,坚持合规合法经营,恪守企业责任与使命,争做规则与秩序自觉遵守的模范。

据悉,除了链家集团,北京我爱我家等房地产经纪公司均因上述原因关闭了多家门店。进一步情况,人民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