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联盟成立

范晓
2017年05月16日10:0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联盟成立

  本报讯(记者 范晓)昨日举办的首届“一带一路”产业金融高级国际研讨会上,“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联盟”正式宣布成立,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智库、金融机构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全球咨询服务机构安永发布的《“一带一路”海外投资机遇白皮书》显示,随着配套政策、多边机制的不断完善,“一带一路”倡议将带动新兴产业合作不断升温。

  据估算,到2020年,“一带一路”沿线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需要8万亿美元。白皮书通过对“一带一路”几个沿线重点国家的宏观投资环境和热点投资行业研究发现,俄罗斯的基础设施建设需求较大,中长期来看,俄罗斯基建市场的可开发存量十分可观;巴基斯坦整体的基础设施保有量少,尤其在电力供应方面,常年面临电力短缺问题,政府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外商投资,电力、通讯成为了外国直接投资的主要流向行业。

  白皮书还显示,“一带一路”建设是以基础设施为先导,从基础设施建设到能源的开发利用,再到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数据显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总人口约44亿,经济总量约21万亿美元,这些国家普遍处于经济发展上升期,具有广阔市场空间,中国的品牌消费品企业,比如医药、家电、汽车等,有望从中获得更多机会。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