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前四月商品房销量下滑超两成 写字楼销售现腰斩

张钦
2017年05月17日07:5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前四月商品房销量下滑超两成 写字楼销售现腰斩

北京前四月商品房销量下滑超两成写字楼销售现腰斩

  资料图:商品房在建中。 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本报讯(记者 张钦)在严格的调控措施下,北京的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北京市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北京市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接近四分之一,其中商品住宅下滑也超过两成,写字楼销售下滑更大直接出现腰斩。

  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291.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4.8%。其中最受关注的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181.1万平方米,下降了21.3%;另外写字楼销售下降幅度更是达到50.9%。

  除了销售下滑以外,今年前四个月北京的房地产市场供给也全面下滑。

  今年前四个月北京市商品房施工面积为10620.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9%,其中住宅施工面积降幅最大,下降超过一成。同期全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更是同比大幅下降超过三成,不过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仅微降1.1%,更多降幅来自于写字楼、商业和非公益用房等。今年以来北京市商品房竣工面积同比下降接近四成,其中住宅竣工面积降幅最大,接近五成。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在全国房地产投资依然增长的大环境下,北京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已经出现下滑,前四个月北京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859.3亿元,同比下降9.3%,其中住宅投资下降1.3%,写字楼投资下降21%。

  从北京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来看,今年前四个月全市保障性住房施工面积同比增长,但竣工面积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7%。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