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我爱我家:“新常态”下 房产经纪企业更需勇担社会责任

2017年05月17日17:0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从去年的“9·30”政策到今年的“3·17”调控,全国范围内的楼市政策加码大面积展开,这无疑给房地产市场当头一棒。作为中国房地产市场中重要的一个链条,房产经纪行业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处在行业阵痛期,房产经纪行业将如何更好地“生存”?如何在急流中“乘风破浪”?想必已成为每个房产经纪企业深思的课题。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市场在调整,但对于以房屋为标的提供房产综合服务的房地产经纪行业来说,其赖以生存的根本法则在于诚信经营,用心服务。在“新常态”的市场环境下,房产经纪企业更需要勇担社会责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是一家贴近社区的房地产经纪企业迈向成功的必经之路。

诚信为本 以行践言 推动行业规范发展

近年来,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全国逾二十个重点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已步入存量房时代。房地产经纪企业作为存量房交易环节中的重要参与者,对促进房产流通,提供专业服务,提高交易效率,控制交易风险,吸纳劳动就业,保持社会稳定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但同时,行业经营中还存在很多问题,一些不规范的中介行为,导致房地产中介纠纷频频发生。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良莠不齐、发布虚假房源信息、侵占房屋交易资金、炒买炒卖、哄抬房价、违规提供金融服务等现象,更是扰乱了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

房地产经纪行业的规范发展,离不开相关法律法规的健全,离不开行业协会的管理,更离不开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积极参与和推动。只有国内大型品牌连锁经纪企业作为行业代表能够以诚信为本,通过不断提升服务标准、完善交易流程,才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地房产经纪服务。

提起“诚信为本”,谈之容易,行之难,恒之更难。但作为国内大型房地产综合服务企业,我爱我家却一直坚守以诚为本。自成立以来,我爱我家始终倡导诚信经营,一直把“规范经营、诚信服务”作为公司经营的黄金准则,并贯彻于日常的业务活动中,积极推动着行业的规范化建设,以自身行动努力改变着业界生态。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房地产经纪服务机构在流通领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也担负着越来越重大的责任。在房产交易过程中,因其交易的产品价值巨大,交易周期长,又与千家万户的生活紧密相连,这对于房产经纪机构而言,诚信经营显得尤为重要。

早在2003年,我爱我家就正式推出房屋租赁“房源保真,房东保真,不成交不收费”等服务承诺,并对租房客户因假房东、假房源等虚假信息导致的损失实行先行赔付机制,从此改变了行业虚假信息泛滥,收费混乱不堪的市场乱象和行业陋习,并在行业政府主管部门的支持下逐渐成为行业标准。

2005年,我爱我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拥护“不吃差价”的倡议,不开展“现金收房”业务,并继续坚持“阳光操作”、“透明交易”、“买卖双方与我爱我家三方签约”、“不吃差价”等原则。同时,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了“二手房买卖签约中心”与“后端经纪人”两项流程改进的新举措。

2012年,我爱我家建立“业主客户交易保障机制”;2013年,推出“全优房源”服务,全部房源真实在租、在售;2014年用更高的标准形成对客户全方位保障的全优服务体系,承办“珍爱我家园、远离群租房”活动;2015年,为切实保障客户利益,我爱我家推出二手房买卖、租赁六大服务承诺,如交易未成24小时退还佣金;签约前产权被查封,我爱我家先行垫付;因出租权导致租户租金损失先行垫付等系列服务承诺。

2016年,我爱我家还积极参与中房学发起的全国九大房产经纪机构诚信服务承诺活动。发布真实房源信息、从业人员实名服务、服务项目明码标价、不侵占挪用交易资金、不哄抬房价、不炒买炒卖房地产、不违规提供金融服务、不泄露客户信息、及时处理投诉纠纷、营造行业良好环境。

2017年,我爱我家进一步优化客户服务体验,在北京区域推出“真服务 八项承诺”,包含不泄露客户信息,不侵占挪用交易资金,三方免责24小时退还佣金,因出租权导致客户损失我爱我家先行垫付,签约相寓体验入住不满意无条件退换,入住相寓1个月内免费维修,退租24小时退还押金,租金未按时到账双倍赔付等,解决了客户在二手房买卖、租赁交易中的许多常见问题。

我爱我家作为行业代表,成立至今始终“以行践言”,坚守“规范经营、诚信服务”的黄金准则,并一直在诚信经营、规范发展的道路上不懈努力,为推动整个房产经纪行业的规范化发展贡献力量。

服务升级 创新不断 打造房产全生命周期服务

在不断演变迭代的行业里,服务始终是房产经纪行业的本质。我爱我家一直致力于房产经纪行业服务的规范和提升,从经纪人的培训,到各类界面的优化;从交易流程的完善,再到客户利益的保障,我爱我家一直在努力为客户带去最佳的服务体验。

23年的新房代理服务经验积累,17年的二手房经纪服务经验积淀,16年的房屋资产管理服务底蕴,我爱我家已经以行业领先的服务力为依托形成了强大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我爱我家已在全国的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天津、苏州、太原、南昌、武汉、长沙、郑州、无锡、成都、南宁、青岛15个城市进行布局,拥有2200余家深入社区的连锁门店,45000名员工,集团旗下拥有我爱我家、相寓、伟业顾问、汇金行、海外有家等多个在行业内知名的专业业务品牌,面向政府、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学术研究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广大以年轻白领为主的个人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数据顾问、楼盘代理、新房交易、二手房经纪、房屋租赁、住宅资产管理、商业地产管理、海外房产交易等房地产全产业链的综合性平台化服务。

面对房地产行业的巨变,我爱我家也因时而变,在互联网思维的推动下,以创新不断适应行业的变革,根据客户对房产服务的多样化需求,实现了从一间单纯的销售型企业向房地产综合服务型企业的转型。集团可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从首次租房,到改善租房,从首次买房,到置业升级,从房屋资产管理,到海外资产配置等房地产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正是基于扎实的线下业务基础,我爱我家积极采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新工具和新手段,用心服务,创新价值。1998年创立我爱我家网(5i5j.com);2003年率先在业内建立“网站、门店、呼叫中心三网合一式的企业发展模式”;在移动互联兴起之时,基于“5i5j.com”开发并陆续上线了集WAP手机版网站、APP、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等多渠道的移动房产综合服务平台体系。凭借优质的客户服务体验,截止目前,我爱我家官网5i5j.com累计总访客数突破1亿,“我爱我家”APP的总下载量逾300万人次,我要屋热线4008-515-515年呼入量逾200万人次。

线上线下的联动,也推动了我爱我家各业务板块的创新升级。2015年9月,我爱我家对旗下运营了15年的房屋管家业务,启动了向资产管理业务的全面转型升级,全新发布了“相寓”品牌。“相寓”打破传统租赁市场,创新推出了“信用租房”模式,充分利用目前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智能科技、金融资本和社交媒体等,打造了一个能够Plus更多、Link更多资源的资产管理云服务平台。

在海外置业方面,我爱我家旗下的“海外有家”品牌,以新技术为支撑,开创性地开启了“全球房产直播时代”。海外有家平台秉持“产权真实、交易安全、价格合理”的服务理念,整合海外合作资源,发挥“互联网+经纪人”的独特优势,为构建海外置业一体化服务平台而努力。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存量房时代,我们拥有更多的资源;互联网+时代,我们拥有更好的技术。利用丰富的资源和顶尖的技术,房地产经纪企业可以做很多事。我们可以让房屋交易效率更高,可以让租赁有更丰富的形式,可以为消费者全天候全渠道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房产综合服务。”正是这种远见卓识的深度,对行业发展的洞见,推动着我爱我家在新的历史变革时期,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并推动着整个房产经纪行业的良性发展。

扎根社区 坚持公益 用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一家企业要想走得更长远,就要懂得承担社会责任,反哺社会。作为“中国平安社区联盟”首批理事单位之一,我爱我家从成立伊始,便长期致力于以推动社区和谐发展为核心的公益事业的开展。

2000年,响应国家号召帮助下岗女职工再就业,我爱我家为她们提供良好的薪资待遇,完善的福利保障,还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职工,尽最大努力提供互助型经济支持。

2007~ 2008年,由伟业我爱我家集团主办的“我爱我家”杯北京社区民俗趣味运动会走进了1000个社区,参与居民达100万以上。

2012年,在全国共举办“和谐睦邻 低碳环保”大型社区公益活动200余场,倡导和谐文明社区,建立和睦邻里关系,推进社区环保建设,普及低碳生活知识。

2013年,在10月粉红丝带女性关爱日到来之际,伟业我爱我家集团上海公司联合沪上知名的私立医院仁爱医院深入社区,连续开展十场社区健康行义诊活动。

为了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为企业公益事业的持续开展奠定坚实的制度和资金的双重保障,2014年由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发起,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我爱我家公益基金会”正式创办。这是我国第一家由房地产经纪企业发起成立的公益基金会,其秉承“致力社区建设,构建和谐健康幸福的社区生活”宗旨,致力于将社区建设与公益慈善事业深度融合,以社区为依托,资助或开展有关助老、助学、助残、环保等方面的公益活动。

2016年,我爱我家公益基金会推出了“感恩有‘米’社区环保公益行”活动,发动我爱我家全国15个城市的4.5万余名员工作为社区志愿者,免费为社区居民发送6万余斤阿拉善沙漠小米,并向社区居民开展环保公益宣传,增强社区居民环保意识,让更多社区居民了解阿拉善,为阿拉善的荒漠化治理贡献力量。

我爱我家依靠全国2200余家社区连锁门店的强大辐射力,不断升级店面功能,除了全方位的房产服务外,还为社区百姓提供了更多更便捷的生活服务。如和拉卡拉合作,提供便捷支付、缴纳水电费等便民项目,与京东合作,提供快递代收项目;门店还长期为居民提供应急复印、应急市话、便民饮水、应急雨具、询路指引、应急上网、应急充电等各项惠民免费服务。

我爱我家的成长发展,推动了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的进步,在过去的23年以来,集团在全国15个城市为社会累计创造了逾百万个就业岗位,累计为近5000万客户带去了安全放心的房产交易服务,为广大合作伙伴创造了合作共赢的契机,同时也给予了社会更多有价值的回馈。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对于企业的公益事业表示:“我爱我家开展各项社区服务活动,不仅能够为普通百姓提供更多便利,同时建立与社区之间的情感纽带,也符合企业的长期发展利益。我爱我家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自身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我们有条件发动更多的人和企业参与进来,反哺社区,为平安社区、和谐社区的建设尽力。”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