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津滨发展4.5亿贷款欲展期一年半 获北方信托认可

冯颖祎
2017年05月19日07:27 | 来源:每经网
小字号

5月17日,津滨发展(000897,SZ)公告了其控股子公司福建津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津汇)与北方信托早在2年前签订的信托贷款的展期协议,展期达18个月,年化利率下调至8.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津滨发展2017年一季报数据发现,期初货币资金约为13.19亿元,但到一季度末减少为8.24亿元,难以覆盖到同期短期负债与一年内非流动负债合计约11.8亿元。

实际上,早在2015年4月,津滨发展与北方信托签订了5亿元的信托贷款合同,用于泉州津汇·红树湾项目开发建设,其中贷款利率不高于10.5%,贷款利息按季付息,贷款期限为2015年5月11日至2018年5月11日。

不过,上述贷款仅在2016年11月已归还贷款本金5000万元,截至2017年5月17日该信托贷款余额4.5亿元。公告显示,经协商后,北方信托同意将上述剩余信托贷款4.5亿元贷款利率降为8.9%,展期18个月(贷款期限延至2019年11月11日),维持原信托贷款担保方式和期限不变。

津滨发展方面表示,通过调整贷款利率,控股公司福建津汇降低了财务成本,对经营情况起到良好作用。记者查询资料进一步发现,津滨发展与北方信托同属于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控制下的企业,是关联交易人,2015年申请的信托贷款交易属于关联交易。

彼时,津滨发展和北方信托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双方战略合作应当给予对方绿色通道待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津滨发展当前规模较小,在天津市商品住宅市场整体份额较低。随着房地产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规模小的房地产公司受到不同程度的制约,中小开发商的生存压力加大。

作为天津滨海新区核心的房地产企业,津滨发展业务范围集中在天津市区和滨海新区以及福建泉州等地,主要以住宅产品为主,2016年房地产销售主要有境界梅江H5、H6、体院北住宅项目及津汇红树湾项目等,虽然在天津具有较强的区位优势,经营业绩却难言乐观。

津滨发展2017年1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445.77万元,同比下降77.01%;房地产开发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28.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7.93万元,同比下降91.44%。

津滨发展2016年报透露,梅江H2-H4项目于2017年1月开工建设,最快将于2017年内开盘销售,福建津汇公司红树湾项目B1、B2的项目建设工作还将加快。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