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河北省高碑店首个自主被动房节能率91%

2017年05月19日07:4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颉亚珍 通讯员 尹晓龙)日前,在第21届世界被动房大会上,位于高碑店市国家建筑节能技术国际创新园内的首个被动式专家公寓楼顺利通过德国被动房研究所被动房认证。

近年来,在日益严重的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的背景下,节能减排优势明显、能效高且居住舒适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成为国际上快速发展的方向。高碑店市首个被动式专家公寓楼于2015年建成,建筑面积8016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九层。以全热交换中央新风一体机进行空气净化与热交换,从而取代了传统的供暖与制冷系统。通过PHPP软件的物理模拟计算,楼内的各项指标数值均已达到PHI的认证标准。全楼节能率为91%,每年节约标煤87.92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34吨。

德国费斯特博士在颁证时评价该楼:“这是在没有PHI提供技术支持下而获得的认证,而且完全使用中国的产品,这是在中国推广被动房非常重要的基础。”PHI的被动房认证是当前国际上最具有权威性的业内认证。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