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当好东道主 共建新南京

2017年05月19日07:42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当好东道主 共建新南京

  “锦绣苏”闪亮全城,“夜南京”美轮美奂,“小流苏”青春跃动……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开幕进入最后倒计时,南京全城洋溢着喜迎盛会的浓郁气息。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成为全市上下的共同心愿和一致行动。

  江苏发展大会是一个崭新创举。大会在南京召开,这是南京的一件喜事,也是事关城市长远发展的大事。正如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政隆在检查大会筹备工作时所强调:“确保大会圆满成功,既是南京的政治责任,也是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美誉度,动员更多杰出人才回到家乡,加快推进新南京建设的重要契机。”为此,南京全市动员、精心准备,以冲刺的精神状态和坚强有力的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到位,努力展现新南京建设的最新进展和成果。

  当好东道主,政府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肩负着重要的保障、服务职责,同时也离不开全体市民的密切配合、协同努力。近年来,亚青会、青奥会、国家公祭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在南京成功、顺利举办,其中有一条很重要的经验:在上级的统筹指挥下,实行科学分工、密切协同、各方联动、共同参与。为了保障和服务好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南京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在硬件建设和软件完善方面周密部署、细致落实,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大会即将启幕,我们期待着各方继续落细落小、善作善成,将一个文明有序、彬彬有礼、厚重大气、创新发展的南京留在参会嘉宾的记忆中。

  从城市建设发展的角度看,借助于举办重大活动,往往能有力带动、有效促进城市管理运行水平和社会文明素养的明显提升。要说“抓手”,这就是一个很重要的抓手。而在一个更开阔的视野里,这其实也是新南京建设的有力抓手。像现在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本身就是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的内在要求和重要工作,以举办重大活动为抓手,这些要求和工作得以提速、加力,在一个更高水平和层面上得到推进落实。因此,当好东道主也是对建设新南京的有力促进。

  共建新南京是一项事关长远的宏伟事业,需要动员和吸引社会各方人士参与其中。此次参与江苏发展大会的嘉宾,都是与江苏有密切渊源的各界知名人士,其中很多嘉宾与南京结缘甚深、互动良好。当好东道主、保障和服务好大会,有助于增强这份带着温度的乡情、乡谊,也有助于加强彼此沟通、交流与合作,为南京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美丽的南京张开臂膀热忱欢迎海内外各方嘉宾,开放的南京将持续优化创业创新环境。以此次盛会召开为契机,我们期待着与海内外各方人士携手共襄盛举、共创大业,不断将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的宏伟事业推向前进。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