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上海虹桥商务区迎发展契机 再引10家总部企业入驻

2017年05月19日10:3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19日电(徐倩)从一片空地到高楼林立,走进第八个年头的上海虹桥商务区,在长三角区域内的联动发展作用愈发突出。

历经八年,如今的大虹桥,“大交通”日臻完善,“大商务”蓄势待发,“大会展”初现规模,核心动力作用功能日益明显。

更为重要的是,上海虹桥商务区接棒陆家嘴,迎来了更多总部企业的入驻。5月17日,10家全国知名企业包括上市公司欧普照明、广联达科技、新朋股份等宣布正式入驻虹桥·正荣中心。

虹桥·正荣中心只是虹桥商务区中众多写字楼的代表之一。根据规划,到2020年,虹桥商务区86平方公里范围内总就业规模预计达到60到70万人,并逐步发展成为区域性的就业、商务、商业、贸易和活动中心。

中央商务区效应凸显

上海虹桥商务区的区位优势十分明显:紧邻江浙两省,处于长三角城市轴的关键节点,与周边主要城市距离均在300公里之内;既为上海连通长三角的桥头堡,是长三角咽喉之所在,又为联系亚太、面向世界的门户,是连接世界的桥梁。

在这一先天优势之下,虹桥商务区的开发建设,伴随着巨大的经济效益的产出。随着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实施,以及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加快,到2020年,虹桥商务区将成为长江经济带商务发展的重要节点。

国务院批准实施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中也明确,虹桥商务区依托虹桥枢纽,构建面向长三角、服务全国的高端商务中心。

目前,虹桥商务区的核心区为3.7平方公里,地上、地下建筑面积总量分别为337万平方米和260万平方米,连接核心区和国家会展中心之间的二层连廊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实现了整个区域的大连通。

“这里有世界一流的立体交通体系。”上海社科院院长王战认为,在“十三五”期间,大虹桥综合交通优势还将进一步强化,虹桥机场与浦东国际机场之间的交通干线建设启动,将为商务人士带来更多便利,创造更多生产力。

截至目前,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入驻企业已经超过千家,其中外资企业85家,有近百家国内排名靠前的地产开发商总部和上市公司区域总部落户于此。

(数十家企业总部落户虹桥正荣中心)

落户企业受益

为了成为“世界一流水准商务区”和“长三角联动发展新引擎”,虹桥商务区利用各项资源优势,努力打造便捷优质的商务发展环境,强化软环境、软实力,这无疑将使包括正荣在内的落户企业大大受益。

据了解,正荣地产作为一家出身于福建的企业在去年将总部搬到了上海,将旗下的地产、资本、服务3大板块集中入驻虹桥商务区。截止去年,正荣的年销售额已经超过500亿元。

谈及为何将总部搬迁到虹桥商务区,正荣集团总裁黄仙枝表示,上海不仅是正荣的业务高地,也是最具优势的资本和人力平台,能够为集团后续发展提供充足的资源支撑。而虹桥商务区背靠长三角,联动整个长江经济带,拥有最便利的交通、服务等条件,非常适合设置管理中枢,减少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能。

“虹桥商务区的资源禀赋契合了正荣作为一家城市开发运营企业多元化发展的要求,也使企业站上了更高的战略高度,我们希望三大板块落定商务区后,与这片热土以及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成长”,黄仙枝补充表示。

此外,黄仙枝透露,为了实现优势互补,正荣也会积极为大虹桥的发展“添砖加瓦”:“正荣集团将发挥自身行业和区域影响力,为虹桥商务区引进更多优质的企业和项目。未来,双方将在现代服务业、人才引进、资金支持等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创造更大的资源协同效益。”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