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半年捐资5亿 房企泰禾为何热衷捐助医学?

2017年05月22日10:3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徐倩)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成为同济医学教育史上最大单笔现金的捐赠人。

19日上午,泰禾投资集团向同济大学捐款2亿元,设立“同济大学泰禾医学发展基金”,将专项支持同济大学医学院国际化卓越医学人才培养与合作。

这并不是泰禾首次向高校医学捐款,去年10月,泰禾同样向清华大学医管院捐赠2亿元。那么,半年多的时间里,泰禾为何频频捐助高校的医学专业呢?

欲建2所国际级医院

据了解,在同济大学所在的上海杨浦区,泰禾正打算建设一个国际级的医院。今年年初,泰禾已经和美国知名的威尔康奈尔医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打造这所一流的国际医院。

同样地,在北京通州区,泰禾也正在筹办另一所国际级的医院。去年5月25日,泰禾也与美国医疗联盟国际(PHI)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在北京通州打造国际一流的综合性医院。

这就不难想象,泰禾捐助同济大学和清华大学国际化医学人才的培养,也相当于为其在北京、上海投资的国际级医院的“储存人才”。

除了建设国际级医院外,截止目前,泰禾更为直接地收购了3家医院,分别为四川蓝海医院和成都妇女儿童医院以及北京裕和中西医结合康复医院。此外,去年3月,泰禾还进行了国际并购,成功收购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阿莱恩斯医疗服务公司51.5%股份,目前,黄其森任命为该公司董事会董事长。

今年年初,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黄其森在“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5年,泰禾至少会在医疗建设方面投资500亿。”

布局医疗产业的关键就是人才问题。黄其森坦言:“做医疗这个事情难度很大。一是人才问题怎么办;二是医疗没有品牌不行,因此要有积累。”

(泰禾集团向同济大学捐资2亿元)

“医疗+地产”协同效应

近年来,高端物业与医疗产业联系越来越密切,做高端住宅产品的泰禾深谙这个趋势。

“我们把地产的盈利投入医疗,就当做慈善、做公益。我相信做好事是会有好的回报。从现在来看,泰禾的医疗,跟地产、保险有很强的协同效应。”

在上海,泰禾与信达联手打造的“上海院子”已经落户于杨浦区的新江湾城,由于该项目楼板价已经达到每平方米4.9万元,预计开盘后将是新江湾城最贵的楼盘之一。在北京通州,泰禾也拥有拾景园、1号院项目,其中,泰禾?1号院预计开盘价为每套1500万起。毫无疑问,泰禾在上海杨浦区和北京通州区打造的国际级医院将成为上述高端项目重要的配套资源之一。

去年,凭借院子系产品的热销,泰禾在房地产主业的销售额已经突破408亿元,收入达到 204.52 亿元。

除了发挥“地产+医疗”的协同效应,泰禾还将医疗产业作为多元化业务板块之一。

黄其森在去年年末表示,未来,泰禾将坚定转型步伐,以房地产为主业,同时在金融、医疗健康、文化等领域实现多轮驱动,共同发展。

随着房地产行业告别“黄金时代”,黄其森更是在不同场合表示了对医疗产业前景的看好,他表示:“虽然医疗行业回报较慢,但医疗拥有社会公益的属性,未来可以和保险、地产、养老协同发展,为业主提供吃喝玩乐,衣食住行,甚至是包括生老病死在内的全产业链的服务。”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