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湖南房产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回落 投资增速明显提升

2017年05月27日07:2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据湖南省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4月,湖南房地产市场受限购政策等因素影响,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均较一季度出现明显回落;然而,房地产投资增速较一季度明显提升。

前4月,湖南商品房销售依旧保持高速增长,但是随着限购政策的加码,增速已经放缓。1-4月,湖南商品房销售面积1887.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7%,比一季度回落7.0个百分点。

与房地产销售逐渐降温态势相反,湖南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加快明显。1-4月,湖南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770.77亿元,同比增长10.1%,比一季度提高5.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完成投资487.49亿元,增长4.0%;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分别完成投资45.63亿元和142.41亿元,增长13.5%和12.9%。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一季度限购政策出台前,湖南房地产市场依旧保持火爆;随着最新“520”限购政策的加码,将在一定程度上遏制房价的非理性上涨。然而,“520”限购政策却不适用于商用地产,日后这一市场可能会遭到开发商和炒房者的进一步投资和“爆炒”。

数据显示,前4月湖南办公楼销售面积38.39万平方米,增长2.5倍;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117.30万平方米,增长51.7%。办公楼销售额33.77亿元,增长2.7倍;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100.02亿元,增长31.8%。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