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大Mall:服饰品牌扩张有潜力  

可考虑引入定位大众化及中端的国际服饰品牌 市场空间较大

刘丽琴
2017年06月02日08:2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大Mall:服饰品牌扩张有潜力 可考虑引入定位大众化及中端的国际服饰品牌 市场空间较大

研究显示,在境内和境外价差最小的大众服饰类品牌扩张表现最佳;而价差明显的高端服饰及珠宝类则呈缩减的调整趋势。

在电商冲击之下的商业市场,还有哪些行业的开店步伐不停顿?广州对哪一类品牌具有吸引力?日前,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17年中国零售20城报告”。从零售商店铺分布来看,上海和北京依然维持领先优势,广州的服饰品牌扩张则最有潜力,其城市休闲娱乐消费极为发达,而服饰店铺比例显得过于谨慎。整体市场的高端服饰及珠宝类呈缩减的调整趋势,游乐园、线下店、健康食、新办公模式正成为新开店的热门品类。

专题文/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丽琴

据悉,第一太平戴维斯自2014年起对中国内地20座主要零售城市进行跟踪研究,采用经济指数及零售商指数,共16组数据进行分析。

扩张最猛:大众服饰和咖啡店

从行业来看,报告对50家国际品牌2016年中店铺数进行了统计,与12个月前相比,大众服饰及咖啡连锁扩张稳健,平均每个城市每个品牌店铺数同比增加了18%和16%;奢侈品类虽然近期有所回暖,但开店意愿仍维持谨慎。不同类型的国际品牌扩张速度也反映出消费方式的转变——在境内和境外价差最小的大众服饰类品牌扩张表现最佳;非服饰类品牌如电影院、娱乐及餐饮也有良好增长。而高端服饰及珠宝类则呈缩减的调整趋势,由于税收及定价问题,该品类在中国境内的价格通常比境外高出20%~50%。而百货、超市等大型零售店扩张略显停滞。在2015年~2016年年中,报告跟踪的20个城市中,有17座城市都出现了百货商场关闭的案例。

广州商场:休闲娱乐消费发达

从城市来看,上海在零售商指数排名首位,而北京则在奢侈品牌市场占尽风头。上海是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城市,目前拥有超过400家星巴克门店,比排名第二的北京多出近两倍的数量。

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区市场研究部主管表示,武汉和广州对服饰品牌扩张最有潜力,两座城市的休闲娱乐消费发达,而服饰店铺比例显得过于谨慎。广州本地消费者多选择去香港地区购买中高端品牌, 使高端市场较难把握;但定位大众化及中端的国际服饰品牌仍有扩张机会。2016年,H&M在广州开出一家2000平方米的旗舰店,其姊妹品牌Cos也在广州亮相。同年,Hollister开出广州首店。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