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深圳打造十大生产性服务业公共平台

喻剑
2017年06月06日09:48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打造十大生产性服务业公共平台

  本报讯 记者喻剑报道:深圳正全力打造十大生产性服务业公共服务平台,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近日,较为成熟的8个平台建设单位授牌。

  据悉,由深圳市经贸信息委牵头,联合深圳市发改委、深圳市场监管委、深圳各区政府等单位推动建设的深圳十大生产性服务业公共服务平台,旨在标准、计量、检验检测和认证认可等质量基础设施领域,打造高水平公共服务平台,提升深圳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能级,形成制造业服务链,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现代服务业和时尚创意产业提质增效,实现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的有机融合,构筑良好产业生态,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

  “十大平台”规划在电子信息、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打造不少于10个高水平公共服务平台,包括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医疗器械检测和生物医药安全评价中心、绿色建筑性能质量检测认证平台、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和深圳市产业计量基础公共技术等。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