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30余家企业集体参观首创·美澜湾项目 交流优质保障住房建设经验

2017年06月07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为了切实贯彻落实中央“让人民对改革有更多获得感”的精神,进一步做好北京市保障房全装修成品交房工作,打造宜居北京,日前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组织30余家开发企业、建筑设计单位及相关各区住保办共120位代表一起到北京市保障房样板——首创·美澜湾项目参观学习。

活动当天,代表们首先参观了4套主力户型的精装样板间,随后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北京首创华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分享,与会代表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讨论及互动深入。

通过参观与交流活动,代表们对美澜湾项目的高品质设计建设装修标准、一流的现场服务及客户体验、高效的工期安排及节点控制给予了极大的认可,表示要大力借鉴首创美澜湾经验,切实向高标准看齐,给老百姓提供一个优质的居住环境。

获得业内高度认可

作为品牌国企,首创集团响应政府号召、积极践行国企责任,致力于将首创·美澜湾打造成为北京乃至全国的保障房标杆,提出“以商品房的标准建设保障房”,改变区域面貌,圆百姓的安居梦想。

截止目前,首创·美澜湾项目已多次接待市区等各级政府、企业同行、棚改居民等各界人士前来考察调研,看到样板间内耳熟能详的国内外知名环保品牌:乐家卫浴、盼盼防盗门、美的烟机灶具、美心防盗门、博德瓷砖、立邦油漆,大家交口称赞。

在此前的首创·美澜湾项目与东城区望坛项目的房源对接签约仪式上,北京市政府相关领导充分肯定了首创美澜湾的建设标准,认为无论是户型设计、装修风格、装修选材都“不亚于商品房”,同时也寄予厚望,要求以一贯的高标准将品质把控好,为保障房建设树立一个卓越的样板、开启新的篇章。

积极承接中心城区人口疏解项目建设

在北京棚户区改造、中心城区人口疏解的大背景下,首创集团通过投身棚户区改造及保障房建设为北京市人口疏解贡献力量。2016年8月,首创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安排,将美澜湾项目的3214套房源对接给本市最大的棚改项目——东城区望坛项目。截至目前,望坛棚改项目居民签约率已高达93%,征收进展顺利,优质的房源供给对于项目征收启动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美澜湾项目西侧一路之隔,首创集团还有约50万平米的住宅建筑面积已列入北京市保障房建设计划,预计2017年年底前开工建设,能继续给中心城区提供约5000套保障性住房。首创西地块将继续延续美澜湾项目的高标准,给棚改居民创造美好的家园。这种区域规模化集中的对接安置,便于人口输入区的管理和人口输出区的优质教育、医疗、商业资源的集中输出,在棚改进程中是一项新的举措。

“以高标准建设定向安置房,做行业标杆、安居样板是首创集团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大举措,我们要做一个让政府放心、百姓舒心的安居工程,要圆了老百姓的品质安居梦。”首创经中总经理、首创华业董事长吴怀量如是说。

目前首创集团正在推进的棚改项目还有西城区朝阳庵项目,东城区东四三到八条历史文保区腾退项目等。未来,首创集团将继续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实施过程中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北京市中心城区人口疏解贡献力量,为推进国际一流和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