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亦庄一开发商卷入贷款纠纷 12名业主起诉讨房

李铁柱
2017年06月13日07:3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发商卷入贷款纠纷 12名业主起诉讨房

  在亦庄购买了房产,在等待办理产权证时,却被告知房子要查封和拍卖。面对将要到来的拍卖执行,孙先生与有类似遭遇的12位业主将债权人以及开发商起诉至法院,要求解除查封,确认自己对房屋的所有权。昨天,大兴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今年59岁的孙先生是一名服装企业主,他称2013年10月他与北京西曼国际服饰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投资协议书》,这份名为股权投资的协议实际是一份房产转让协议,双方约定,西曼公司将位于亦庄地区一处房产转让给孙先生,总价为1850万元。

  孙先生称,他在2015年6月向西曼公司支付了房产的全部价款及其他相关费用,西曼公司将房产交付给了他。就在他入住装修不久,西曼公司被一家银行起诉到法院,法院查封了包括孙先生在内的涉案财产。后银行又将债权转让给了中建投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孙先生了解到,跟他有相同遭遇的还有出资购房的园区内十几家服装企业业主。孙先生认为,他们与西曼公司在签协议时,对方对房产等财物拥有合法的所有权,有权对外进行转让或者出售、出租,且涉案房产已经具备办理产权手续的条件,他们请求法院判令确认涉案房产归他们所有。

  昨天上午,该案在大兴法院开庭审理,在庭审中,西曼公司辩称,涉案的合同权益还没有物权化,孙先生要求排除他人的担保物权的请求没有依据。

  中建投公司代理人则称,孙先生等人与西曼公司之间的股权转让协议与资产转让协议违反了房地产开发管理条例。另外,公司对本案涉案标的物享有抵押权,孙先生等人不享有合法权利,不能阻止法院执行。

  昨天法庭没有当庭宣判此案。

  文/本报记者 李铁柱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