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深深房延期复牌无碍重组 混改意义重大

2017年06月14日14:5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6月13日晚,深深房A(000029.SZ)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事关资产规模庞大的中国恒大(03333.HK)以及国资上市房企深深房,预计重组时间不短。但摩根士丹利和美银美林均十分看好是次重组,前者更是预测,恒大和深深房的重组将于年底完成。

据深深房公告称“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深圳市国有企业改革,拟购买的资产规模较大,交易结构较为复杂,在收购的资产规模及范围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特殊性。”

据了解,深深房成立于1980年,不仅是深圳最早成立的国有控股房地产公司,还是最早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之一,但近年来业务呈现萎缩状态,亟待通过混改实现可持续发展。而中国恒大是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去年销量全国第一。截至去年底,恒大地产旗下房地产项目多达600多个,未来将全部注入深深房,双方重组规模之大可见一斑。

“这次重组完成后,两者规模和资源优势将有效互补。也有利于提升国内上市公司质量,维护中小股东利益。”有市场分析师认为。据了解,恒大自2009年在香港上市以来,业绩增长迅速且分红稳定。本次重组完成后,恒大地产将成为上市公司深深房的全资子公司,按其此前的利润预期,未来三年净利润累计将达数百亿元,且每年将最少68%的净利润用于分红。这可以有效提升上市公司中小股东收益。

虽然延期复牌,但深深房和恒大的重组并无停滞。今年1月24日,香港联交所原则上同意了恒大分拆上市,跨境重组的境外监管因素已然消除。

6月2日,中国恒大公告称,两轮700亿战投已经全部到账,引战资金占恒大地产的经扩大股权约26.12%。成功引战不仅大幅降低恒大的负债率,同时也满足了“维持一定水平公众持股量”的要求,为重组工作扫平了障碍。

国际投行也对此次重组前景乐观,美银美林的最新研究报告指 “近期中国恒大的一系列资本运作,有助于降低其杠杆,也有利于恒大地产重组深深房”。其预计此方案很有机会在今年底前获得批准,并认为这将使恒大进一步释放价值,维持中国恒大“买入”评级,目标价20元。摩根士丹利的最新研报也预期,恒大今年年底将完成重组上市。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