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大厂创新中心开园 总部经济发展提速

2017年06月15日18:5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大厂总部经济“加档提速”。

人民网讯 今日,大厂总部商务战略发布暨创新中心开园仪式在河北省大厂产业新城拉开帷幕,宣布着大厂在加快总部经济发展、打造总部商业产业集群的步伐正在全面提速。

大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何培启表示,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加速建设的战略机遇下,大厂通过积极参与北京副中心产业功能重组,与北京统筹发展,形成了产业发展创新新格局。

他表示,接下来,大厂将主动对接北京高端产业资源,构建以创新驱动和资本驱动为核心的创新服务体系,全面升级高端制造产业,着力推进影视文化、总部商业产业集群,建立北京城市向东、文化向东的发展机遇,向全球创业商业化中心的目标全速推进。

2007年,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始进入大厂投资建设,自此开启了大厂产业转型升级的序幕。

作为同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前沿阵地,大厂产业新城以区位环境、税收政策、租金成本三大优势承接各类企业总部,并将结算中心、研发中心、服务中心、培训中心等企业职能中心带入园区发展,致力于打造京东总部商务产业生态社区。

华夏幸福产业发展集团副总裁秦文才表示,从去年底到今年初,公司在回顾过去十年的发展和展望未来的时候,在与相关部门沟通汇报后,制定了将大厂打造成以智能制造、影视文化和总部商务三大产业集群发展的战略方向,让大厂的产业增长逐步由外部推动转为内生增长。

他说,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引擎,正是总部经济。

华夏幸福大厂区域总经理邵辉称,总部商务整体规划的是一个集生态率和商务办公、配套和居住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办公绿色生活核心区,这也是大厂产业新城最重要的一个产业核心布局。围绕着这个城市的商务核心区的打造,公司争取三年打造出一个百亿级的总部商务产业集群。

邵辉介绍,总部商务目前已经建成了诸如创新中心、五环公园、喜来登酒店、生态展馆、城市规划馆等在内的高端配套体系,吸引了太库(大厂)孵化器、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廊坊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一批总部经济高端项目签约落户,未来还将在核心区建设“幸福港湾”商业中心、独立楼宇商业等。

邵辉表示,在打造总部商务产业集群方面,公司主要围绕4个方向重点发展。第一是科技服务方面,围绕着国家提出的“大智移云”(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战略,承接各类孵化器、加速器、众创空间等科技服务平台,在创新中心这个板块中不断地发展和提升。

第二是以信息服务产业,围绕着软件的研发、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等方面,打造创新中心二期,围绕创新中心打造从孵化到加速的链条式发展平台,同时为企业提供完善的政务服务和创新服务。

第三则是将创新中心的部分楼层打造成为整个大厂县的行政办公窗口,为总部商务产业集群提供更好更便利的企业服务。最后则是提供金融方面的服务。

此外,邵辉还表示,大厂还提供了诸多的政策优惠,包括10亿元的文化产业发展基金,以及在税收、租金减免和不同程度的人才奖励及补贴措施等。

在创新中心开园的同时,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认定的“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也正式挂牌大厂产业新城,未来将全力促进创新要素和创新资源向大厂集聚,推动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引领大厂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

(责编:卢志坤、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