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长沙一热门地块被紧急中止出让

阳建
2017年06月16日07:3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沙一热门地块被紧急中止出让

  据长沙市国土资源局消息,原定15日拍卖的长沙019号地块于14日被紧急中止出让。由于该地块位于长沙楼市大热的滨江新城板块,叫停被认为与楼市调控压力相关。

  据长沙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该地块濒临湘江,位于滨江新城核心位置,占地面积约4.6万平方米,原定起始楼面价为每平方米逾5090元。由于该商住用地位置一线临江且门槛更低,加之日前相邻地块被以刷新滨江新城地价记录的价格拍出,业界普遍预期其可能创下长沙土地市场交易的新高。

  本月8日,与长沙019号地块相邻的018号地块,历经4.5个小时的150轮竞价,最终以逾12亿元的价格拍出,溢价率约150%,折合楼面价每平方米8142元,创下滨江新城板块地价新高。

  长沙市叫停热门地块出让,与近期楼市调控不断加码下购房成交继续大增、土地交易火爆有关。2016年下半年以来,被称为“房价洼地”的长沙房价持续上涨,涨幅居全国前列。今年3月和5月,长沙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新政,扩大限购对象和限购范围,并辅以限贷、限售等手段。另据了解,紧急叫停热门地块出让,与长沙市政府正在酝酿调整土地出让相关政策有关。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