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金科冲击2000亿倾力拿地 重庆区域率先斩获多幅优质地块

2017年06月27日21:5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2017年6月27日,金科低价获取重庆大渡口区188亩优质地块,金额12.5亿。近期,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00656.SZ,以下简称“金科股份”)发布的《发展战略规划纲要》透露,在2017年——2020年期间,金科计划各年度力争实现签约销售金额分别约500亿元、800亿元、1100亿元、1500亿元,并力争向2020年冲击2000亿元目标奋斗,并且透漏出的实现目标的路径是合作并购。2017年6月27日,金科低价获取重庆大渡口区188亩优质地块,金额12.5亿。

而2017年上半年,金科通过招拍挂和收购并双管齐下,斩获了多幅优质地块,尤其在重庆区域,今年上半年,金科重庆公司以低价获得近500亩优质土储,为金科在重庆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先是在3月30日,金科再获重庆两江新区蔡家组团204.18亩、166.94亩2优质地块,总地价22.35亿。进入二季度,金科再获重庆两江新区龙兴组团282.76亩优质地块,总地价7.18亿。

除了重庆外,金科继续加大了西南地区的布局。2月8日,金科再获云南昆明官渡区滇池附近133亩优质地块,4月11日,金科再次获取广西省柳州市柳南区优质地块,面积40.78亩,总地价3.58亿。

此外,上半年,金科也首次进入中部腹地武汉。1月24日,金科斩获武昌核心区域100万方优质地块。武汉作为金科“三圈一带”战略的一带中的重要一脉,这标志着金科在中西部区域的进一步深耕。

随后,金科转战长三角,4月25日,金科无锡再添一子,完成无锡蠡湖一号393亩项目并购。4月26日,金科再入苏州,获取江苏苏州常熟83.76亩、55.16亩优质地块,总地价8.89亿。

上述优质地块使得金科再次巩固了西南和长三角的布局,也印证了在后调控时代,收购并成为拿地的法宝。

对此,金科股份指出,过去,公司更多是采取内生式拿地开发模式。在聚焦城市群的区域布局目标下,公司会继续加大招拍挂参与力度,并积极开展一二级联动开发,介入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保持稳健的内生式发展。未来,公司还将采取更开放、更多元的合作模式实现规模的快速提升,并将合作拓展机制常态。

对于合作模式,金科股份也做了阐述,在核心一二线城市,以公司层级的股权收购,项目层级的参股合作、联合拿地等方式积极获取项目,加速城市进入或加大公司在城市的市场占有率。

在中心城市,通过收并购、合资合作等方式扩大项目获取的数量和渠道。对未进入的区域,还可通过与当地龙头企业建立战略联盟的方式,建立进入区域市场的通道;在优质的三四线城市积极参与招拍挂,并利用公司在产品、开发、销售和资金上的专业优势,通过收并购、合资合作、小股操盘、管理输出等多种方式建立与土地方、资本方的合作机制。

在确定加大收并购的新土储计划之后,金科股份表示,其将大力发展以重庆为核心的成渝城市群、以郑州为核心的中原城市群和以武汉为核心的长江中游城市群;重点发展以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城市群、以广深为核心的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和以北京为核心的京津冀城市群;同时积极发展山东半岛城市群、北部湾城市群等。

(责编:张桂贵、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