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红木专家杨波支招:传统要对接现代

谢佳婷
2017年06月29日10:31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木专家杨波支招:传统要对接现代

  北京商报讯(记者 谢佳婷)“传统家具行业应该走精品化、艺术化、收藏化的发展之路,努力把古典文化变成经典文化,将传统文化对接现代文化。”2017年6月12日,在“滇池论木——2017中国(昆明)红木产业发展论坛”上,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委员会主任杨波为红木行业转型升级支招。

  作为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一项重要议程,“滇池论木——2017中国(昆明)红木产业发展论坛”很自然地吸引了“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关注,尤其是红木原厂国。杨波代表中国家具协会现场承诺,衷心拥护各红木原产国对红木资源的各项保护措施。

  “材料的减少、管制的严格,是压力也是动力,是挑战也是机遇,这迫使我们行业抛弃粗放式的发展模式,回到文化的本源上来。”杨波指出,不能把占用红木资源当做是红木家具的卖点,而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木材资源,从做大的思维转向做精,提高木材的工艺价值,深挖家具的文化附加价值,并不断提升艺术文化修养,提高对造物思想的崇敬,感悟红木材质的生命力,珍惜手中的每一块木材,在传承中创新,并在创新中拓展。他呼吁行业从新时代的高度,认真地去揣摩传统家具的本质意义和文化价值,更好地去重视传统家具“材美而坚”的人文精神,不断地赋予现代红木家具新的内涵与外延。“我们应该坚定地相信:红木家具市场需求广阔,大家一定要结合自身的优势,合理利用珍贵的红木材料,找准定位,化危机为生机,在未来的产业发展中迎来新的繁荣。”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