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今在广州开幕 

 十多位国内外著名院士将参会 首届官洲国际生物论坛同期举办

罗桦琳
2017年07月03日08:2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今在广州开幕 十多位国内外著名院士将参会 首届官洲国际生物论坛同期举办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罗桦琳)第十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暨首届官洲国际生物论坛将于7月3~5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次大会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多个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等生物领域最具代表性和权威性的20家国家级学会、协会、商会,联合广东省政府共同主办,也是广州市政府具体承办的中国生物产业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品牌盛会。

本次大会包括高层论坛、专业分论坛、成果展示、项目路演、产融对接、专题科普、信息发布等活动,将展现国内外生物领域最新发展态势,宣传我国生物产业政策,推进生物企业、金融机构、科研机构、行业协会、政府部门之间的技术交流与成果转化。

十多位院士上百位专家参会

据介绍,本次大会邀请到陈竺院士、高福院士、王晓东院士、约翰·赫拉卡院士、查尔斯·康托院士、钟南山院士、钟世镇院士、谭天伟院士、詹启敏院士、岳国君院士、陈润生院士、贺林院士、杜善义院士、魏于全院士、黄璐琦院士、刘昌孝院士等十多位国内外著名院士参会,同时邀请上百位国际知名的生物领域专家、企业家到会发表报告,还有来自风投创业界的企业及合伙人。

展览方面,1.3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既有集中展示国家生物基地产业成就、“一带一路”生物产业合作等内容的综合展区,也有以企业为主的专业展区。共有来自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干细胞的专业细分领域150多家企业参展。本届大会首次设立科普展区,让观众直观了解生命科学新进展,现场感受生物技术新成果。

论坛方面,大会将举办一个高层论坛及16个分论坛,围绕着生物产业政策、基因技术、精准医疗、再生医学、生物材料、中药创新、产业投资等最新最热、最具吸引力的议题,业内大咖和专业观众将进行“头脑风暴”。大会现场还将举行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复赛,广东广州赛区的100个生物医药项目将进行路演,参赛队伍也将参与大会各项专题活动。

大会除了筹备各项特色活动外,还将现场发布《中国生物产业发展报告2016》《广州市生物产业发展报告2017》《广州市生物产业电子地图》等最新研究成果。

同期举办官洲国际生物论坛

在第十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举办期间,首届官洲国际生物论坛也将一同举办。官洲国际生物论坛由会议、展览、活动三大板块组成,集生物产业的学术交流、成果展示、商务洽谈于一体,将围绕 “医学检验与生物产业创新发展”等主题,探讨如何以医学检验为纽带,整合体外诊断、大数据与生物样本库、生物医药研发等产业链,共同促进生物产业创新发展。

据介绍,官洲国际生物论坛永久选址在广州国际生物岛(原官洲岛),每年一届,今年是首届,最终目标是将论坛办成立足广州、服务全球的生物技术与产业发展交流合作平台。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