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关村投贷联动共同体成立

范晓
2017年07月04日07:2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关村投贷联动共同体成立

  本报讯(记者 范晓)由北京银行牵头的“中关村投贷联动共同体”近日在京成立。据悉,共同体将加大对“双创”企业的资金支持,探索先投后贷、先贷后投、投贷结合等创新金融模式,促进金融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共同搭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投贷联动的生态圈,推动本市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

  此次成立的中关村投贷联动共同体主要包含四类机构:一是以北京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服务机构;二是北京市重点产业领域的领军企业;三是以创新创业企业为投资标的的知名投资机构;四是服务创新创业企业的各类平台、协会组织等。共同体各方成员将通过优势互补的跨界合作实现共赢。其中,金融服务机构、投资机构将发挥资金融通的作用,实践股债结合、投贷联动的业务模式创新,推动企业加速成长;领军企业将发挥其产业引领作用,推进重点产业的创新驱动发展,打造产业创新高地;各类孵化器、行业协会将发挥专业服务作用,携手孵化和培育优质项目,支持创新创业企业发展。

  “此次由银行牵头设立共同体,就是要围绕北京市高精尖经济结构,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持续深耕,让金融更大程度地深入渗透到实体经济中。”北京银行董事长张东宁说。

  围绕“中关村投贷联动共同体”,北京银行将在未来三年内,通过信贷、投行等金融业务,投放投贷联动资金超过2000亿元,共同体也将培育中关村科创企业3000多家,形成科、产、金联动支持创新创业的新体系,打造股权投资、债权融资联动支持创新创业的新模式。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