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山东潍坊一房产中介服务部被取消网签资格

蔚晓贤
2017年07月05日08:05 | 来源:齐鲁晚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潍坊一房产中介服务部被取消网签资格

  4日,记者从潍坊市住建局获悉,近日,该局对一家房产中介服务部做出取消其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资格的处罚决定。据了解,该房产中介服务部被处罚的原因是,为一家没有办理备案手续的房产经纪机构办理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业务,造成了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

  据了解,近期,潍坊市住建局接到群众投诉,坊子区金成房产中介服务部为未办理备案手续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奎文区梨园鼎盛房产咨询中心办理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经调查,情况属实,且造成了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按照《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住房和城乡建设建部第8号令)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对该经纪机构采取以下行政管理措施:一、将本次违规行为记入机构信用档案;二、收回网签密钥,取消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资格。

  记者了解到,这是近两个月来,潍坊市住建局处罚的第二家房产中介。5月8日,潍坊市住建局接到投诉,潍坊万乘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在代理出售一市民位于奎文区民生东街366号盛世豪庭房屋的过程中,在买卖双方解除合同、潍坊万乘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退还中介费的情况下,未及时从存量房网签系统上撤销该房屋买卖合同,导致该市民无法重新与新的购买人签订网签合同,侵犯了房产人合法权益。

  最终,潍坊万乘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的违规行为记入信用档案;同时该公司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资格被暂定30日。

  潍坊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特此通报,希望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引以为戒,严格遵守有关规定,诚信合法依规经营,切实维护买卖双方合法权益。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