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控烟不力 深圳一物管公司参与招标被淘汰

鲍文娟
2017年07月05日08:2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物管公司参与招标被淘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鲍文娟 通讯员深卫监)控烟不力仅仅只是被警告?记者昨日从深圳卫生监督局获悉,深圳龙岗一公司因控烟不力被罚,被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采集列入黑名单,以至于近日参加招投标业务被直接淘汰。

  在近期深圳开展的控烟执法督查“车轮战”中,有几家写字楼的物业管理公司被处以警告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限期整改。这可不只是“警告”,而近日有企业因为此而丢了生意。深圳卫生监督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岗区某物业管理公司就因为这个“警告”,在参加一个招投标项目中直接被淘汰。

  据了解,去年4月深圳卫监执法人员发现龙岗区某写字楼的吸烟现象严重,群众向物业管理公司投诉也未见其进行劝阻,现场调查也发现该写字楼存在有电梯间、消防通道口等多个重点位置均未见张贴禁烟标识,垃圾桶顶盖有类似烟灰缸的功能可见不少烟灰和烟头。

  “经当时调查,我们发现物业管理方并未制定控烟管理制度也未明确控烟职责等多个问题。”深圳卫生监督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深圳卫生监督部门对物业管理方予以警告的行政处罚,并要求其限期整改。

  据了解,深圳从去年开始对2015年12月11日以来产生的行政处罚信息进行对外公示,公示信息可以在政府平台网站上及时查询。同时,相关信息会被“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采集,在查询企业信用时可以查询到企业的行政处罚信息。

  而龙岗这家物业公司去年控烟的行政处罚政府公示后,其处罚信息被“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采集,列入“黑名单”。深圳卫生监督部门提醒,深圳企业的行政处罚信息目前可在网上随时查到,建议企业应承担责任重视控烟。

(责编:伍振国、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