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市建成203个示范村特色村

2017年07月05日08:23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建成203个示范村特色村

  新闻链接

  去年5月,我市出台《南京市美丽乡村建设指南》,为示范村、特色村、宜居村打造定出标准,同时强调,不同类型村庄除“规定动作”外,还可根据自身功能需求和发展方向增加“自选动作”,如增加建设内容、提高建设标准等。

  所谓特色村,就是要能“展现村庄个性、挖掘文化底蕴、引导特色发展”,实现“宜居、宜业、宜游、宜文、宜养”目标。按指南要求,特色村建设要在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对自然景观、历史文化、产业发展、建筑风貌等做好特色挖掘和展示。在村庄规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人居环境、特色塑造上有一定的打造标准。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美丽乡村示范村(特色村)203个、示范片区1800平方公里。江宁黄龙岘等12个村先后被农业部、环保部、住建部及国家级新闻媒体授予中国最美村镇(乡村)、中国最美田园等荣誉称号。美丽乡村已成为南京精美的城市名片、靓丽的城市风景线和彰显城市竞争力的重要品牌,成为南京市民和周边城市游客乃至长三角地区重要的休闲旅游目的地。

(责编:孔海丽、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