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提成房租如何缴纳印花税

陈松岭
2017年07月07日07:5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成房租如何缴纳印花税

  提成房租是指,在签订房屋租赁协议时租赁合同中对租赁金额不做明确规定,而是在合同中约定租金的收取方式,是按承租方每一季度经营额的一定比例收取租金。

  某语言培训学校在某大型商场承租商铺作为经营用房,与商场合同约定按每月营业额的一定比例作为租金。那么,对于这种不能确定具体金额的合同是否需要缴纳印花税以及应当如何计算呢?

  根据《国家税务局关于印花税若干具体问题的规定》((1988)国税地字第25号)相关规定,“有些合同在签订时无法确定计税金额,如技术转让合同中的转让收入,是按销售收入的一定比例收取或是按实现利润分成的;财产租赁合同,只是规定了月(天)租金标准而却无租赁期限的。对这类合同,可在签订时先按定额5元贴花,以后结算时再按实际金额计税,补贴印花。”

  因此,该语言培训学校应在签订合同时先按定额5元贴花,以后按次结算时再按实际金额计税,补贴印花。

  (陈松岭)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