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市海淀区厢白旗桥下有人搭房开商铺

兰常绿
2017年07月10日07: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厢白旗桥下有人搭房开商铺

  近日,读者苏先生向本报反映,在海淀区126路厢白旗站东侧的厢白旗桥下,有人盖起了简易房,并对外出租开商铺和饭馆等;在桥下靠西边的房子也被打成10多个隔间,向外出租住人。这些简易商铺和饭馆引来吃饭、购物的人,他们往往把车胡乱停放在桥下的自行车道和便道上,影响了行人通行。他希望有人来管一管。

  6月15日上午,笔者来到海淀区厢白旗桥下,只见桥下东西长约150米、南北宽50米的空间建了一溜儿简易房,而桥南边是北京体育大学颐清园校区。

  在现场看到,桥下南北向的路边建有几家饭馆、便民超市;东西向的路边有几家超市、辅导学校和出租房。从这些出租房最西边的大门走进去,发现有两排小房子,中间是1米多宽的通道,小房子的门窗外面晾晒着衣服、床单等。记者数了一下,一共有14间房子,都是彩钢板建造的简易房,每间房子大约有20平方米,几乎都住着人。

  记者通过这些简易房的房东了解到,这些房子都是短期出租的,租期3个月到5个月不等。每间房子每月的房租是2400元,刚入住的租户押一个月房租,水电费由租户自负。据这位房东透露,目前的出租情况还不错,因为桥下的交通还算便利,附近又有超市、饭馆,住着方便。

  苏先生在现场告诉笔者,这些小平房都是由简易、易燃的材料建造的,而且又在大桥下面,一旦有火灾发生,后果挺危险的。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整治。 兰常绿 文/图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