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市顺义区一地下出租房变安全教育展厅

李侯勋 李之浩
2017年07月11日07: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地下出租房变安全教育展厅

  本报讯(通讯员 李侯勋 李之浩)顺义区首家街道安全教育基地,日前在石园街道落成开放。该安全教育展厅为半地下空间,面积400余平方米,设置了公共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12个功能展区。

  展厅内配备了灭火体验系统、紧急呼叫系统等互动体验设施,以疏散逃生路径模拟、交通飞行棋等游戏环节,增强安全宣教的趣味性;同时展厅采取案例分析、知识墙等多种形式,传播安全教育知识,深化居民安全意识。此外,展厅内还陈列了安全工具、应急救援物资等,并通过模拟烧焦现场、居家环境等场景,让居民增强自救互救技能,避免或减少意外伤害的发生。

  这处半地下空间原为非法出租房,房间狭小闭塞,环境恶劣,还存在私搭乱建、私接电线等多种安全隐患。去年,石园街道办事处协调区住建委、公安、工商、流管办等相关部门,对这处半地下空间进行了疏解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后,将其改造为安全教育展厅,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

  据了解,石园街道安全教育展厅于2016年下半年开始建设,共投入资金200余万元。目前一期、二期工程已竣工投入使用,居民可电话、微信预约参观。三期工程现已启动,正在建设中。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