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融创631亿收购万达资产包 296亿由万达贷款提供

徐倩
2017年07月11日09:2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徐倩)万达借给融创296亿收购自己?

今日早间,融创发布公告称已经与万达商业签订框架协议,收购万达商业13个文化旅游项目公司91%的权益和76家城市酒店100%的权益,代价分别约为295.75亿元和335.95亿元,合作事项的总代价约为631.70亿元。

公告详细披露了这笔巨额收购的资金来源,其中,融创共分为4笔先后支付给万达商业,第一笔将在框架协议签署时支付25亿元定金;第二笔将在本月底之前、正式协议签署后3天,支付给万达商业126.34亿元;第三笔,在正式协议签署后90天内支付335.9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在万达商业收到第三笔款后5日将贷款给融创296亿元,融创在收到贷款后2日内完成第四笔295.75亿元的支付。

针对于第四笔贷款,由万达商业向融创借款296亿元,期限为3年,利率为银行3年期的贷款基准利率。

 

融创在此次公告中特别披露,13个文化旅游项目总建筑面积合计约为5897万平方米,其中,自持面积约为924万平方米,可售面积约为4973万平方米,可售面积占总建筑面积的84%。此外,76家酒店的总建筑面积合计约为324.9万平方米,总房间22920个。

对于仍然专注于住宅开发商的融创来讲,4973万平方米的可售面积将为融创带来丰厚的土地储备。虽然此次收购耗资巨大,但是后期融创将项目推向市场后,可以以快速回款来补充现金流。

正因如此,双方的目标分工也非常明确。对于可售物业,在收购完成后,融创会进驻各个项目,委派常务总经理,负责销售物业;而万达商业则负责持有物业的运营,设立物业项目部,委派项目总经理。

公告中也透露,下一步,融创将继续和万达商业在其他项目上以及电影等领域进一步探讨和加大合作力度。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