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改变运营思路 蔚蓝海岸构建共享社区运营新场景

2017年07月11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 (孔海丽)近日,Seatopia蔚蓝海岸与ofo小黄车战略合作发布,首批500辆小黄车投放试运营。这也是蔚蓝海岸项目场景打造的组成部分,以共享社区为海边新场景的设计引入更多想象空间。

据了解,Seatopia蔚蓝海岸是由远洋地产与国华置业联合开发,位于北戴河新区洋河入海口位置,拥有2.8公里海岸线与3.5公里河岸线,总占地约7700亩。原本由国华置业主导运营,其曾耗费两亿多元用于整理海滩、建设栈桥等基础配置,并开发了高尔夫练习场、业主会所、沙滩酒吧、帆船俱乐部配套设施。

远洋接手以后,提出了“不旅行·去度假”的概念。

“团队的思维要改变。”蔚蓝海岸项目常务副总经理丁伟对记者表示,为了让这样一个大体量的度假地产项目动起来,Seatopia团队更多地聚焦于场景打造,通过多体验板块的合力,实现生活方式的改变,也逐步开始了对社群文化的运营。

在丁伟看来,项目的核心不仅是要建造海边的房子,而是要连接内容,认真运营,创造海边生活的新场景。

据丁伟透露,目前,Seatopia蔚蓝海岸是首个拥有纯正英式航海文化的航海基地,除此之外还有生态农场、汐溪栈道、私人海滩、观光小火车等众多度假体验板块。后续将建成冬季度假中心、儿童教育基地、教育营地、国际学校,也会与更多的生活方式运营商合作,建成观鸟湿地平台、猫的天空之城书店、海风主题餐厅、海边咖啡厅、汐溪合院等。

此次与ofo跨界合作,联动打造共享社区也是场景打造的组成部分。

Seatopia蔚蓝海岸项目总经理张浩、常务副总经理丁伟、ofo城市负责人杨光跃等宣布ofo进驻蔚蓝海岸。

Seatopia蔚蓝海岸项目总经理张浩希望借鉴ofo的共享智慧,通过不同度假体验板块的打造,营建一个又一个号召同类人参与的开放平台。“一起发掘更多的共享机会,建立没有界限的同类人世界,才是文旅地产正确的打开方式。”他说。

同时,Seatopia团队将蔚蓝海岸定位成一个开放平台,除了本次共享单车的入驻,Seatopia蔚蓝海岸还将与控股方的优质合作品牌进行签约,启动一系列跨界合作。“社群文化的本质是是自由的,不应该是被经营、被组建的。我们更愿意将自己打造成一个平台的组合。”丁伟表示。

作为北中国地区的“海边夏暑区”,有着23公里海岸线的北戴河注定是度假地产的秀场,多家地产企业在此有项目驻扎。但同时,度假配置的重复化也使得市场胜负有常,海景、养生、高尔夫、水上运动等配套逐渐重合,“社群运营”、“度假文化”概念也愈发多样,如何脱颖而出,成为了运营方的必考题。

“最重要的是先把场景打造好,这样才能让业主有更多的时间愿意留在这里,实现全季化和全时段不是一个房子就可以解决的,一定是需要有场所去支撑。”丁伟说,改变思路,做好产品,才能长久。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