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品牌房企频频向新兴板块“示好”

黄晓雅
2017年07月14日08:40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品牌房企频频向新兴板块“示好”

万科和昌金域东方

 

  7月12日,南京土地市场迎来7月里的第三波土拍。加上此前的两轮,近一周多的时间里,南京已经拍出30幅地块(其中12幅宅地全部达到最高限价),总成交价554.22亿,产生18.94万平方米保障房面积。这一轮的土拍盛宴,不仅进一步加大了商品住宅用地供应量,而且地块分布区域范围广,覆盖城中、城南、城北、江宁及江北地区。记者发现,随着城市化进程地不断加快,除了河西、浦口等热门区域外,类似江宁滨江、禄口、淳化等新兴板块同样成为众多房企追捧的焦点。

  品牌房企提前布局新兴板块

  7月7日,江宁淳化G21地块正式出让,经过66轮竞价,最终被金地以22.2亿拿下。当天土拍还未结束,该地块就被确认由金地与保利联合开发。

  这已经不是品牌房企第一次向淳化“示好”了。早在2016年11月,淳化G67地块就被万科以14.9亿元拿下,楼面地价破万元。该地块已被命名为万科和昌金域东方即将入市。随后,弘阳、禹洲、保利成功入驻。眼下,凭借土拍走进南京人视线的江宁淳化,逐渐变成楼市的香饽饽。

  除了淳化外,较早进入开发程序、已开通地铁的江宁禄口也是新兴的品牌房企聚集地。在近期的土拍中,中海经过122轮竞价成功拿下禄口G23,再加上此前的新城保利天地、朗诗青春街区等楼盘,不少刚需客群开始转向江宁禄口置业。常常拿来与禄口作对比的江宁滨江板块,买房人也不再陌生。由于一年多未有地块上市,该区域的G90地块在今年年初的土拍中备受瞩目,最终由山东鲁能以18.8亿元拿下。区域内早已进驻的开发企业还有弘阳、禹洲、朗诗、绿地、中铁建等。

  由此可见,虽然这些新兴板块各类生活配套还不够成熟,但是嗅觉灵敏的开发商纷纷提前布局。此前,新城保利天地营销总监孙亚仙谈及项目时表示,他们很看好禄口空港新城的未来发展,区域内的招商引资带来更多企业的落地,同时产业落户会带动就业机会,会形成人口输入,房子会成为必需品。还有房企操盘手则认为,类似禄口这样的新兴区域,有新城规划利好支撑,同时周边有大幅待开发的地块,相较于成熟的板块,未来更具备想象空间。另一方面,新兴板块的起拍地价较低,可以降低房企拿地的成本与投资风险。

  刚需房紧俏,买房人紧盯滨江、禄口

  在2016年的一轮房价上涨之后,均价在20000元/平方米以下的项目逐渐减少。南京的不少刚需客群开始转向江宁滨江、禄口、江北高新区等房价低洼区域。从近期南京楼市开盘的情况看,由于意向客群较多,低价刚需盘几乎都需要进入摇号环节,例如上月某楼盘加推,中签率仅9.2%。

  记者盘点了近半年来的数据发现,新房供应量在今年1—5月间同比下降较为明显,6月有所回升,不少新项目都将在下半年迎来首开,但是其中刚需盘的数量并不多。刚需置业曾经的首选地——江宁、江北“脱刚”的趋势明显,改善楼盘的数量在不断增加。由此一来,诸如江宁淳化、江宁滨江等板块的出新就格外引人关注。例如,作为远郊区刚需板块,南京房价价值洼地的正方新城板块也有推新动作,绿地理想城即将首开500套左右精装公寓产品;江宁滨江的弘阳禹洲时光印象、江宁禄口的蓝天星港花园预计在下半年推出房源,为区域“补仓”。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走势,网尚研究机构研究总监阮丽丽表示:“南京楼市供求两端将继续收缩,预计住宅上市量与上半年相近,而需求端更趋理性,冷热不均的状态更加凸显,随着低价项目陆续收官,整体交易量或将加速下滑。同时,房价总体维稳,但部分现金流紧张的房企可能会考虑以价换量,尤其地价明显高于周边房价的楼盘将难逃尴尬局面。”

(责编:孔海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